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校友之窗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窗 >> 校友风采

田宇:“80”后学子的三个选择

发布日期:2020-05-24 10:38:30    作者:农学院     点击:

【人物名片】

田宇,男,19888月生,汉族,中共党员;20069月至20106月,就读于长江大学农学院植物保护专业。大学毕业以后,他于当年8月参加湖北省“三支一扶”计划,被分配在荆门市沙洋县农业局工作;次年10月,他考取了天门市农业局(现为天门市农业农村局)公务员,从事全市的种植业管理工作;201612月,调至天门市九真镇人民政府,担任党委委员、副镇长、人武部长,分管工业经济、招商引资、安全生产、食品安全、民兵武装等工作。


选择一:满足当前岗位,还是参加公务员考试?

在“支农”服务岗位上工作一年多的时候,既得到了单位领导、同事的信任与支持,也逐渐适应了基层农技推广工作。田宇开始思考,是继续留在支农服务岗位上工作,还是通过努力考上公务员,从而有更多的机会去“支农兴农”?

201110月,通过精心备考,田宇顺利地通过湖北省公务员考试,来到了新的工作岗位——天门市农业局种植业科,先后担任副科长、科长职务。

2016年,在单位领导的鼓励以及支持下,由田宇执笔撰写的《汗滴禾下土粮食十年丰——湖北天门水稻生产由“老五化”转向“新五化”的腾飞之路》、《天赋竟陵水,门盈稻米香》等文章先后被刊登在中央级综合性媒体机构《农民日报》上,被国家农业部官方网站、湖北农业信息网等网站转发登载。2013年,因业务能力出色,田宇还被本单位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选择二:满足本科学历,还是继续攻读硕士学位?

近年来,随着高等教育的不断普及,田宇所在的单位陆续分配来了多名硕士研究生,人才队伍建设越来越得到重视。逐步成长为科室业务骨干的他,才刚刚结婚、生子,面临工作、家庭的双重压力。是选择满足于已有的本科学历,还是挤出时间和精力去继续攻读硕士学位?田宇陷入了深深的思考。

20134月,通过精心复习备考,田宇在局领导的鼓励和家人的支持下,顺利通过了农业推广硕士(在职)笔试、复试,被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专业录取,师从长江大学农学院、原中国农科院油料作物研究所张学昆研究员开展“双低”油菜品种筛选工作。通过3年多的理论学习以及田间试验,田宇于20171月获得了农业推广硕士学位,成为该单位第4个获得硕士学位的机关干部。

选择三:继续留在市直单位,还是去乡镇一线工作?

当时的乡镇,办公环境较差、干部老龄化比较严重、各种矛盾纠纷较为突出。作为单位推荐的年轻后备干部,党组织派人找田宇考察谈话,征求他本人的意见:是继续留在市直单位,还是去乡镇一线工作呢?

经过短暂的思考,田宇向领导表示:坚决服从组织安排,下定决心到乡镇去工作。经过层层考核,他被安排到天门市九真镇人民政府任党委委员、副镇长、人武部长,成为了当时该乡镇最年轻的领导班子成员。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