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招生就业

考研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考研信息

我院召开2023届本科生考研复试经验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3-03-16 20:01:56    作者:     点击:

(见习记者 谢诗琳 赵鑫达)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考研的热情,明确考研目标,了解相关考研政策,掌握相关考研复试技巧,3月15日19:00,我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农学院2023届本科生考研复试经验分享会。副院长方正武、2023届考研学生及2020级有考研意向学生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学工办主任杨云锋主持。

会议伊始,杨老师对同学们表达了亲切问候。会议进入正题,方院长分别从复试前的准备、复试及复试后三方面进行分享。从导师角度,方院长结合身边切实事例向同学们讲述宝贵经验,介绍了考研复试及调剂相关政策,告诫同学们在复试流程中应当进一步明确自己的考研动机,结合自身发展,立足于高角度。最后,方院长鼓励考研学子们要坚定信心,积极并主动沟通,并附上谆谆教诲:你的勤奋,你的汗水,你的提前规划,你的努力在今后的工作、发展中,都不会白费!

随后,一志愿录取中国农业大学的22级毕业生李清、我院22级研究生赵伟以及调剂到新疆农业大学的22级毕业生汪炜檬,分别以自己的真切经历从复试的准备工作、复试资料、复试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及调剂需做的准备向同学们进行深刻详实的讲解,帮助同学们对复试及调剂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此外,调剂到云南农业大学的22级毕业生刘骏提醒同学们:“当今考研形势严峻,根据自身情况在一定条件下跟着趋势调剂是较好的选择。要认清自己,不要妄自菲薄,也不要好高骛远,保持清醒,坚定信心!”

大会最后,杨老师对传授经验的学长学姐们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并承诺农学院一定会为考研学子们竭尽所能的提供帮助。

(责任编辑 李慧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