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招生就业

本科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本科招生

农学院召开新生班主任谈心谈话培训

发布日期:2022-09-29 09:26:00    作者:     点击:

(通讯员 李虹晓)为加强重点学生管理工作,精准发现心理预警学生和心理潜在危机,充分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9月28日上午,农学院召开新生班主任谈心谈话培训。党委副书记尹小华、新生辅导员何忠万、全体新生班主任参加会议,心理专干林香亮主持。

培训会上,主要针对谈心谈话技巧和心理测评量表内容进行讲解。以如何了解学生焦虑为例,从焦虑原因,焦虑持续时间等方面为老师们提供了谈心技巧与方法,以帮助老师在与学生交流的过程中更容易走进学生心灵,倾听学生内心的声音,进而达到心理疏导的目的。

培训结束后,尹小华提出具体要求,班主任要积极学习并向班级新生宣传心理健康知识,营造起积极、健康、向上的班级文化;在班级内要适当组织开展有益于学生心理健康的教育活动,及时了解掌握学生的心理状态;日常管理中,若发现班级有心理异常的学生要第一时间与学工队伍联系,要全程参与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做好家校沟通的桥梁。

(责任编辑 林香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