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招生就业

本科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本科招生

农学院隆重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2021-09-25 13:17:32    作者:     点击:

通讯社讯(学生记者 郝梨 宋健玲 芮建腾)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又是一年开学时。9月23日下午3点,农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农科大楼1058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领导、教师代表、十佳兴农青年及2021级全体新生出席典礼现场,党委副书记谭亮魁主持。

全体师生庄严肃立,齐唱《国歌》,开学典礼拉开帷幕。

会议伊始,谭亮魁对农学院新入学的223名本科生、 156 名硕士生、18 名博士生表示热烈欢迎。“青春真好,在青春成长的路上,在梦想实现的路上,在激情奋斗的路上,你们会有很多美丽的邂逅、浪漫的遇见、感人的相知”谭亮魁说。

党委书记冯发明宣读表彰文件,向荣获第十一届“十佳兴农青年”荣誉称号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冯发明寄语十佳兴农青年:“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当好表率、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同时,他勉励广大同学要坚持以学为主,全面发展,努力成为创新、创业型的农业高级人才。颁奖嘉宾为十佳兴农青年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和你在一起,一个都不能少。学生有求,老师必应,而且是全力以赴,选择农学院,你们永不后悔。”现场师生共同欣赏视频《农学院 2021 级新生:我们有话对你说》,大屏幕上不停地掠过一张张饱含殷切期望的脸庞,一段段美好的记忆再次涌现,一幕幕画面定格着美好的寄语。

“把功夫花费在课堂上、把精力殆尽在实验室、把汗水挥洒在试验田!”老生代表刘科博士分享了自己读研期间的收获,从专业学习、校园生活等方面向新生传授经验,表达了对2021级新生们的暖暖关爱和殷殷嘱托。

“我不能忘记那些每天吃不饱饭的孩子,我希望以后能帮助实现解决饥饿。”留学生代表,来自喀麦隆的董其琛 Pavel 同学讲述着自己来到长大学农的初心,并勉励在场所有同学能够为了家人、老师更为了自己,能好好学习努力拼搏,实现自己心中的农业理想。

植物类32103班巨清清和农研2104班贾艺泉同学分别作为本科生和研究生新生代表发言。她们对开学时老师同学们的辛苦付出以及入学后学校无微不至的关怀表示衷心的感谢,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期待与憧憬,呼吁全体新生要有勤学躬行的决心,坚韧不拔的毅力,敏而好学的热情,脚踏实地的实践力。贾艺泉同学提到当今社会智慧农业是摆在我们面前的新课题,我们所有学农人需要坚定目标、积累知识为探索未知提供路径。

优秀教师代表、两系杂交稻新品种“春两优长 70” 的主持选育人李志新教授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介绍了学农的前景以及农学院的师资力量、学科建设、科研成果等内容,鼓励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专心学业。“只有比别人更付出、更勤奋,通过自身勤奋刻苦才能成为优秀的科学家”,李教授郑重地说道。

典礼接近尾声,院长李俊凯用心呼吁大家,要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兴农青年。作为农科类大学生,要学会用情解读自己的理想、情怀和责任,要勇于感受国家对农业的需求,誓学农为光荣!

“大学是用来学习的,不是用来享受的;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不是用来荒废的。在这里,你可以不断‘给油’、持续‘充电’,为‘诗和远方’插上坚实的翅膀”,谭亮魁勉励大家带着感恩的心去学习、去生活、去工作。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典礼最后,师生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表达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与美好祝福,开学典礼至此圆满落幕。

(责任编辑 罗旖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