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招生就业

本科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本科招生

农学院2021年迎新工作顺利进行

发布日期:2021-09-07 13:09:25    作者:     点击:

通讯社讯(学生记者 郝梨)9月3日为长江大学新生正式报道的第一天,为能更好地做好农学院2021年迎新工作,农学院早在几天前就已经招募志愿者70余人,在农学院党委副书记谭亮魁、21级辅导员付雪娇、兼职辅导员杨成杰、农学院学生会主席团带领下,于西校区7号教学楼前开展迎新工作。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之下,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9月3日中午,农学院志愿者早早地就在6、7教前搭建好了迎新工作点,为提前到校的21级新生做好服务准备。下午13:30许,我院迎来了最先报道的两位同学,她们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迈着自信的步伐,在热心志愿者的带领下来到了迎新报道点,并按照流程成功完成了报道,成为农学院最先报道的两名新生。党委副书记谭亮魁表示:“两位同学来得如此得早,展现的是一种积极有朝气的精神面貌,值得表扬!”

9月3日下午,21级新生们陆续到校报道,在学校安排的“摆渡车”无法完全将学生行李托运到指定地点的情况下,农学院志愿者们采取使用小推车推和直接手拿肩扛的方法,将新生的行李从一进校直接全程带到了宿舍门口。由于新生的行李较多,每名志愿者都得搬运更多的行李,不到一会儿志愿者们就都已经汗湿了衣服。有志愿者表示:“直接看,不用说就已经可以知道很累,但是看着21级的学弟学妹们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眼睛里没有那么多的迷茫,就感觉做的就是很有意义的事,就不会再感觉累了。”谭书记、付雪娇老师对全体乐于奉献的志愿者表示慰问。

迎新期间,校长冯征、校党委副书记杜国锋带领学校办公室、党委学工部、研究生院、后勤集团等部门领导到西校区慰问并指导迎新工作,也莅临了农学院迎新现场,与我院迎新点的师生进行了交流,对存在的不足之处给出了指导性意见,并高度评价了我院“一站式、集成式”的迎新方式。

9月4日上午,迎新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我院也对志愿者们召开了现场工作会,强调因天气炎热,要通过科学的接送,减少同学们在迎新点停留时间,让学生快速完成报到手续。家长们因为疫情不能进校门,所以志愿者们的工作任务逐渐加重,但志愿者们仍然尽职尽责,只为了让新生倍感温暖,为此有迎新点的志愿者险些中暑晕倒。体谅到志愿者们的辛苦,来自植物类32101班的高欣怡同学为志愿者们送去了脉动饮料,志愿者们也表示了感谢,“志愿者们为学生,学生体谅志愿者”,这场景十分感人!

截止9月5日晚,我院2021级新生全部完成入学注册手续,我院迎接2021级新生的迎新工作也圆满结束,本科生报到222人,研究生报到174人,其中硕士研究生156人,博士研究生18人。

(责任编辑 罗旖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