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招生就业

本科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本科招生

农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班主任及迎新志愿者培训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09-04 13:14:05    作者:     点击:

通讯社讯(学生记者 张玉藟 宋健玲)为了顺利开展2021级新生迎新工作,确保新生安全到校,把一支专业的班主任队伍展现在新生面前。92日下午3:00,我院在农科大楼3064召开了2021级新生班主任及迎新志愿者培训交流会。会议由辅导员付雪娇主持,我院党委副书记谭亮魁、2021级新生班主任、2021级新生学生助理以及50名迎新志愿者参与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辅导员付雪娇介绍此次会议的目的并宣布会议开始。院党委副书记谭亮魁强调召开此次会议的重要性,从疫情防控、各班主任如何开好第一次班会、宿舍文化的建立、班级管理方法等方面向所有班主任和学生助理提出要求。强调班主任老师要以身作则,对待学生不能因为个性、美貌等的差异而有所偏爱,要求做到一视同仁。同时,班主任和学生助理要高度重视学生到校后的生活和心理情况。

辅导员付雪娇首先通报学校迎新政策,其次报告家长会的情况。接着,付雪娇老师介绍了新生报到流程,要求宿委会安排人员提前到宿舍了解每一间宿舍的情况确认钥匙是否正确,汇报各班级军训所在连队,要求各位班主任及学生助理提前熟悉军训时间和军训场地并至始至终参加军训工作,确保安全认真上好开学第一课。

会议最后,兼职辅导员杨成杰开展志愿者培训相关事项,第一是强调志愿者注意防疫防晒的同时要提醒进校的新生佩戴口罩并做好消毒工作。第二是要求志愿者要注意言行举止,带领新生进宿舍的路上要和新生热情交流并向新生介绍校园卡、热水卡的充值和使用。

通过此次会议,全体2021级新生班主任、学生助理以及迎新志愿者对于新生的迎新工作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兼职辅导员杨成杰对各位志愿者踊跃参与迎新工作表示感谢并预祝此次迎新工作顺利开展。

责任编辑 罗旖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