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党建工会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活动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十月主题党日活动暨新生党员接收大会

发布日期:2023-10-25 17:03:06    作者:     点击:

(通讯员 宋梦圆)10月23日下午3点,我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农科大楼3071开展十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结合腾讯会议(ID:855 538 438)的方式同时在线上召开。全体在校党员和校外联培党员共同参与,活动由魏喜红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韩硕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魏喜红同志对本月党费缴纳情况进行了说明,部分党员同志轮流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第八章相关内容,随后进入党课(微党课)与集体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环节,由李婧怡同志讲授党课《习近平全面依法治国》;汤娟同志讲授微党课《路甬祥:祖国利益高于一切》;王庆灵、田尧同志带领学习《努力成长为对党和人民忠诚可靠、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扎实推动教育强国建设》;付志珍、田旭同志带领学习《2023年9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致信出席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第一章、第二章和第三章;何泉龙同志带领学习《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办法》、《长江大学学术不端行为处理实施细则(试行)》;全体党员共同学习《警示教育:湖北省和学校酒驾醉驾典型案例》,最后由韩晓文同志来进行读书分享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

接着,全体党员以“作为一名学生党员,结合《习近平给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在读英烈子女的回信》精神,谈如何练就报国为民的过硬本领,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积极贡献力量”为主题展开研讨,魏喜红同志认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为练就报国为民的过硬本领,要做到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增强自身本领,打铁还得自身硬;敢挑重担,落实工作原则。韩晓文同志认为当代大学生要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全面深刻地看待事情发展,学会思考、善于分析、正确抉择,学会用正确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问题。

大家表示,通过此次理论学习,深刻认识到新时代党员肩负使命任务的艰巨性、面对风险挑战的严峻性和进行伟大斗争形势的复杂性,作为青年的我们,只有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下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才能真正锻造成为烈火真金。全体党员要继续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

会议最后,支部书记付雪娇同志对14名新生党员进行嘱咐,并对此次会议作总结发言,如何练就报国为民的过硬本领,她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加强理论知识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行动指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心追溯党性,锤炼党性,增强党性修养;第二,刻苦学习专业知识,潜心练就过硬本领,培养创新思维,学好专业知识,多听多看,增强科研动手能力;第三,强化责任意识,牢记宗旨意识,践行初心,使命在肩,始终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牢记在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