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党建工会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活动

农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7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7-31 14:01:45    作者:     点击:

(通讯员 宋梦圆)728日晚上7点,我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以腾讯会议(ID274 726 166)的方式在线上召开七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在校党员和校外联培党员共同参与,活动由赵伟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宋梦圆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赵伟同志对本月党费缴纳情况进行了说明,部分党员同志轮流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第七章相关内容。随后进入党课(微党课)与集体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环节,由刘至幸同志讲授党课《当代神农 袁隆平》;穆歌同志带领学习《传承红岩精神 凝聚复兴伟力》;邢高山同志带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随后,全体党员共同观看视频《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做出重要指示——强调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 不断提高组织工作质量》。

接着,全体党员以“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谈谈对主题教育以学正风要求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俭朴之风的认识?”为主题展开研讨,魏喜红同志认为主题教育活动能够督促学生党员从平常生活的一点一滴做起,每位党员在日常生活中应保持俭朴的生活作风,培养健康的生活态度,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通过主题教育活动,希望广大的党员同志能够从自身做起,做好学生榜样。

大家表示,通过此次理论学习,深刻认识到新时代党员要时刻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始终弘扬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的浩然正气,坚守清正廉洁的品格。

会议最后,支部书记付雪娇同志从“以学正风”三个方面做出总结。一是以学正风,大兴务实之风。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实干才能梦想成真,学生党员始终要坚持实事求是,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二是以学正风,弘扬清廉之风。党员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牢守思想防线,铭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在生活中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三是以学正风,养成俭朴之风。学生党员必须要以俭修身、坚持厉行节约、勤俭节约的好习惯。付雪娇呼吁各位党员平时多加强主题教育学习,了解党的优良传统,党的相关理论知识,提升党性修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