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党建工会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活动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回信精神 争做兴农青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4 15:42:30    作者:     点击:

(通讯员 付雪娇)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精神,进一步引导支部党员践行“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号召,5月22日,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以“学习回信精神,争做兴农青年”为主题,以室内和室外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一场特别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付雪娇主持,全体党员参会。

活动在支部书记付雪娇介绍活动的背景中拉开帷幕,大家佩戴党徽,热情饱满,积极参与。活动包括“重温入党誓词、交纳党费、诵读党章、讲授党课、学回信原文、交流学习心得”内容。“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凡是有正式党员三人以上的,都应当成立党的基层组织”,重温的一句句入党誓词铿锵有力,诵读的一声声集体党章深入人心。

活动中,党委副书记尹小华为支部党员讲授了以“争做强农新人”为主题的微党课,他号召全体党员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用所学知识回馈社会,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贡献青春力量。“心之所向,步履铿锵,作为一名基层学生工作者,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在教育中关心学生、在关爱中引导学生,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争做强农新人。”尹小华结合自身工作岗位,信誓旦旦地说道。

为创新主题党日活动方式,引导支部党员走出会议室、走进实验室、走入试验田,本次党日活动首次尝试搬入田间地头、试验基地开展,在活动中解答农民遇到的问题,实现了支部党员“沉下去”党日活动“接地气”的状态。

主题党日的召开,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激发了党员先锋的创造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增强了农科学子扛起国之大者的责任意识,培养了“请党放心、强农有我”的时代新人。

据悉,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申报了荆州市“十佳主题党日”评选活动,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全力支持下,目前已顺利晋级初赛。我校共2个支部晋级初赛,后续还会有复赛和决赛。

(责任编辑 李雨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