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党建工会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活动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五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4 14:40:35    作者:     点击:

(通讯员 曹佩娜 宋梦圆)5月22日下午3点,我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农科大楼3073开展五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结合腾讯会议(ID:331 968 903)的方式同时在线上召开。全体在校党员和校外联培党员共同参与,活动由赵伟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魏喜红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赵伟同志对本月党费缴纳情况进行了说明,部分党员同志轮流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第五章相关内容。随后进入党课(微党课)与集体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环节,由宋梦圆同志讲授党课《做新时代合格党员》;毛国庆同志带领学习《论党的自我革命》;邓小倩、吴怡燃同志分别带领学习《习近平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关于在全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随后,全体党员共同观看视频《如何理解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

接着,全体党员以“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谈谈对开展主题教育学习的认识”为主题展开研讨。苏杭同志认为,我们作为学生,生活在温馨幸福的校园环境中,看待问题难以周全,因此开展主题教育学习就显得尤为重要,一是有助于加强党员干部对党理论知识的学习,我们党经历了百年的浴血奋斗、努力建设、不断改革、创新发展,其创新理论值得深入学习;二是通过主题教育学习党员干部可以深入了解基层的建设者,了解他们身上优秀的精神,在社会风气浮躁阶段,有助于党员同志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三是开展主题教育学习能够加强对优秀事迹的宣传力度,有助于培养高素质大学生,培养具有家国情怀的优秀学生。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理论学习,深刻认识到作为一个新时代党员要具有敢于担当、攻坚克难、勇于奉献的精神;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最后,支部书记付雪娇同志作总结发言,她指出,学生党员是学生群体中的一面旗帜,在党内开展主题教育学习是很有必要且有意义的,只有加强了教育学习,才能在实际行动中,规范自己的言行,做到知信行合一。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根本在于我们找到了一条符合中国国情、顺应时代潮流、得到人民群众拥护支持的正确道路,那就是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道路。此外,她还要求全体党员同志在工作和学习中,要树立榜样标杆,牢牢把握主题教育中“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责任编辑 李雨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