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党建工会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活动

农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26 16:05:02    作者:     点击:

(通讯员 曹佩娜 宋梦圆)4月24日下午3点,我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农科大楼3071开展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结合腾讯会议同时在线上召开。全体在校党员和校外联培党员共同参与,活动由赵伟同志主持。

活动开始,魏喜红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赵伟同志对本月党费交纳情况进行说明,部分党员同志轮流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相关内容。紧接着,进入党课(微党课)与集体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环节,由赵常伟、韩晓文同志分别讲授党课——《谢子长—民族英雄 虽死犹生》和微党课——《一带一路 中国的大国担当》;曹佩娜、马东东同志带领学习《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强调扎实抓好主题教育 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穆歌、赵伟同志分别带领学习《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牢牢把握目标要求 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随后,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把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视频。通过此次理论学习,我们深刻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更加坚定了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

全体党员以“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谈谈如何培养调查研究的能力”为主题展开研讨。马白鸽同志认为,可以通过组织或参加调研活动培养调查研究的能力。刘曼莹同志认为要做到以下三点;第一,寻根究底,探源溯流。在学习中应该杜绝蜻蜓点水式的研究,要多查阅文献,力求准确。第二,把准问题,精准开方。始终强化问题导向,凡事多问为什么,要刨根问底,深研细究,找出解决方案。第三,勤思善思,破题解题。列出学习中的问题清单,对能及时解决的问题马上去办,对于难以解决的问题要紧跟不放,扩充知识,不断尝试解决。

“没有调查,没有发言权"。支部书记付雪娇同志从调查研究的背景和如何开展调查研究两部分做总结发言。 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重视调查研究,是我们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各个历史阶段取得胜利的重要传家宝。所谓科学的方法,就是要善于把握规律,对取得的调查材料,进行严谨的分析和综合工作,从零散到系统,由浅入深,直到找到事物的本质和规律。

责任编辑 李慧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