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党建工会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活动

农学院全体教职工集中观看西北大学赖校长关于学科建设的讲座

发布日期:2020-10-09 15:09:47    作者:     点击:

108日下午,农学院全体教职工于农科大楼3073会议室集中观看了西北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赖绍聪关于学科建设的策略与路径的报告。

报告中,赖校长从当前双一流建设总体形势、学科建设的策略与路径、学科建设的经验与体会、展望4个部分进行了阐述。

赖校长表明学科建设的策略与路径主要分为8个方面,分别是明确定为、凝练方向、汇聚队伍、建设平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技术攻关、产出标志性成果、造就一流的人才、形成学科学术影响力。

此外,赖校长从甘于奉献的精神风貌、不甘人后的忧患意识;突出自身特色,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的发展思路;明晰发展目标,扎实推进学科建设;策划重大科研项目,不断提升科研水平;坚持可持续发展的队伍建设思路;狠抓教学质量,构建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主动适应国家发展目标,不断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等7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关于学科建设的经验与体会。

冯书记强调,关于学科建设,我们需要多开务虚研讨会,把自己的家底谈清楚,找准方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