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党建工会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理论学习

【主题教育】农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第四次学习

发布日期:2023-05-06 11:12:41    作者:     点击:

5月4日下午,农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4次集体学习在农科大楼3064会议室开展,会议由党委书记姜清奎主持,全体院领导和组织员参会。

姜清奎领学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顺应时代前进潮流,促进世界和平发展”、“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确保我国粮食安全”等12个版块内容,班子成员集体诵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第三部分“坚定不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和第四部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内容,大家围绕以人民为中心展开研讨。

院长李俊凯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是世界上最大的执政党,始终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世界上只有中国立足于人民、维护人民,共产党来源于人民,服务于人民,因此,中国共产党才能长治久安,才能受到人民的拥护。

党委副书记尹小华表示,共产党与国民党合作过程中,国民党抛弃人民,只有共产党与人民心连心,在淮海战役中,老百姓全力支持共产党,共产党走群众路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最终取得全面胜利。

副院长张文英说道,我们要以史为鉴,共产党始终秉持着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对于领导班子来讲,我们对应两个群体,分别是学生和教职工。对于学生来讲,我们要分析其个性心理,善于发现长处及好的方面,尽可能把工作做的平衡性强一点,进一步做好做实学生工作;对于教职工来讲,分为专业教师与管理人员,他们的定位和诉求不一样,我们要多调研、多理解、多响应,为学院的提档升级做贡献,使学院发展更上新台阶。”

组织员章保平院长指出,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实干才能兴邦,用“干”字理解新发展,我们要知道干什么、怎么干、为什么要干,要加强新思想学习,在新思想中找点子、寻方法。

副院长方正武表示,对于党员干部来讲,我们要把握群众的生命安全,特别在疫情期间,国家坚持人民至上原则,社会经济发展更好;对于学院来讲,发展师生,谋求幸福,一切工作重心都要落实在老师和学生身上,使学院发展、老师幸福、学生成才。

副院长邵四海结合此次学习,谈及三点感受:一是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团结最广大的人民,发挥最广大人民的作用,团结一心,才能把基础打好;二是以人民为中心,要解决人民最困难、最关心的问题;三是以问题为导向,以人民利益、社会发展、各阶层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去发现问题,从而更好地解决问题。

会议最后,党委书记姜请奎强调,学院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始终坚持培养具有三农情怀,掌握兴农本领的人才为教育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动学院进行改革创新,特别是要把握好新时代面向新农业、新乡村、新农民、新生态特点,发挥我们的优势学科特色,优化涉农学科特色专业结构,推进农学教育改革,开辟发展新领域,不断蓄积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不断增强师生员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从而推动学院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