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党建工会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理论学习

【主题教育】农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次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23-04-28 15:22:23    作者:     点击:

4月27日下午3点,农学院在农科大楼3064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次集体学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姜清奎主持,学院中层领导干部(含三员)参会。

会上,读书班原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内容,自学了总纲部分,党委副书记尹小华领学了《党员》和《党的组织制度》内容,副院长方正武领学了《党的中央组织》、《党的地方组织》,副院长邵四海领学了第五章《党的基层组织》、第六章《党的干部》内容,副院长张文英领学了第七章《党的纪律》、第八章《党的纪律检查机关》内容,组织员章保平院长领学了《党 组》内容,党委书记姜清奎领学了《党和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关系》内容,院长李俊凯领学了最后一章《党徽党旗》。

随后,大家就学习内容交流了心得。邵四海认为,党章在党的二十大中重新修订,契合新时代的发展,100年来,中国共产党有很多奋斗的历程,每个历程都饱含具体内容,党章修订不管怎么变,党的宗旨、党的性质都不会变,党章要活学活用,用到实处;尹小华表示,学完党章,最大的感受就是“新”,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怎么认识新时代是我们要思考的问题,每个人都要与中国共产党同频共振,守初心,担使命,汲取奋斗的力量,深入实践,开创未来;章保平表示,新修订的党章内容与时俱进,达到了新时代完美程度,就内容来讲,权利和义务更加完善和具体,对每一位党员来讲,进一步认识到自身的责任。

会议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姜清奎表示,作为党员,我们要全面了解党的纪律,经常思考如何做才能发挥党员作用?才能成为优秀的共产党员?姜清奎强调,一方面要提高政治站位,党员干部要带头学好党章内容,将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发挥好党员率先垂范作用;另一方面,我们要把握方向,搞好团结,带好队伍,践行党员宗旨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