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党建工会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理论学习

【主题教育】我院举行主题教育读书班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暨结业

发布日期:2023-05-15 16:22:09    作者:     点击:

5月12日上午,我院在农科大楼3064会议室进行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暨结业,会议由党委书记姜清奎主持,全体院领导和组织员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指示批示、重要讲话和文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高校重要讲话精神和给师生重要回信精神内容,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回信”,大家就回信内容,结合学院实际,围绕“人才培养质量,实现高质量发展”展开深入研讨。

副院长方正武结合自身参会情况,深刻感受到国家层面非常重视粮食安全,他指出,在科研立项上,学院要围绕粮食作物开展工作,要紧跟步伐、俯下身子、深入一线,将农业生产问题真抓实干,学院要利用好“鱼米之乡”的区域优势开展工作。

党委副书记尹小华结合自身工作,指出学院的“学风建设”和“三早进”工作契合科技小院,并建议在校园文化中,要突显学院的耕读文化,将学院的“三下乡”工作与科技小院紧密结合,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小院的回信精神落到实处。

副院长邵四海表示,粮食安全也是食品安全,学校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和“能源安全”,对于学院来讲,要把农作物品质提升、栽培优化做为重点来抓,加强农业强国建设,重点要解决农业的传承与创新问题,学院老师要围绕国家粮食安全战略需求,找大专家、把好方向、积极对外联络。

组织员章保平对培养有责任担当的“知农爱农”新型人才提出4点建议,一是引导学生争当现代农业建设的“排头兵”;二是引导学生争当国家粮食的“捍卫者”;三是引导学生争当农民增收致富的“领路人”;四是引导学生争当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急先锋”。

院长李俊凯针对研讨内容提出3点要求,一是鼓励老师树立信心,找准位置,把思想政治引领放在首位,把社会实践作为重点,把教书育人作为根本,坚持“立德树人”教育理念;二是培养学生学农爱农情怀,要有政治敏感性,把握时机,抓好机遇,紧跟时代步伐;三是发挥学科优势彰显特色,利用“互联网+”现代农业、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将智慧农业融入社会实践,进一步巩固学生专业思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会议最后,姜清奎发表结业讲话,他指出,读书班期间,大家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这一总要求,采取领导领学、专题辅导、个人自学、交流研讨等多种方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把握,不断增进了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姜清奎强调,迈上新征程,我们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修养、筑牢政治忠诚,要不断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以党建为统领,扎实抓好学院各项工作,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努力提升师生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奋力开创农学院美好的未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