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党建工会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理论学习

【主题教育】农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日期:2023-05-10 16:08:29    作者:     点击:

5月9日上午,农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辅导报告在农科大楼3064会议室开展,会议由党委书记姜清奎主持,全体院领导和组织员参加会议。

姜清奎领学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坚定不移把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服务实体经济 防范金融风险”等15个版块内容,班子成员集体诵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第九部分“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内容。

学习会上,大家通过“学习强国”平台,集中收看了由复旦大学潘伟杰教授作的题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 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辅导报告,报告围绕“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新判断”、“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新观点”、“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新部署”三个方面讲述,并指出中国式现代化已全面展开,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正在一体推进,我们既不能刻舟求剑、封闭僵化,也不能照抄照搬、食洋不化,要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引下,以新的理论指导新的实践。

就辅导报告内容,党委书记姜清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学好用好党和政府关于依法治国的方针和论述,争做遵法守法的引领者。二是要加强法治学习,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精神要义,提高治理能力,坚决做到依法办事。三是要坚持学法用法,领导班子要积极学习各类法律法规,切实增强学法的实效性,提高学法用法的能力和水平,在实际工作中,要依法治院,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