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党建工会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理论学习

农学院开展2023年5月份党委中心组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日期:2023-05-26 12:47:08    作者:     点击:

5月25日上午,学院在农科大楼3064会议室开展了5月份党委中心组政治理论学习。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党委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姜清奎主持。

会上,姜清奎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和《2023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召开》相关内容;机关支部书记张定国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致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研究生第一支部书记林香亮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习近平向全国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相关内容;研究生第三支部书记唐玉婷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中共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并发表重要讲话》;团委书记侯聪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单行本》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相关内容,研究生第二支部书记付雪娇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围绕立德树人加强“四史”教育》和《教育部高等教育司负责人就<普通高等教育学科专业设置调整优化改革方案>答记者问》相关内容。

会上,全体与会中心组成员就“作为一名教师党员,如何坚持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开展主题研讨。

院长李俊凯作总结发言,他表示,教育是民族振兴的基石,科技是引领发展的动力,人才是教育和科技的资源。对于从事专业教育和教学研究的教师来说,人才培养是兴校之本、立校之基、强校之力,人才培养是学校和学院发展的主力军,学院的发展离不开老师的教育,因此,学院聘请的高层次专家要有大格局、深情怀和高水平,这将作为学院今后要练就的工作;在科学研究上,学院要有大项目、大成果。针对目前学院发展的瓶颈,李俊凯指出3个存在的问题,一是本科生和研究生生源质量不高;二是教师教学投入不够;三是从学校、学院和个人来讲,质量把控不严。要做好上述存在的问题,李院长说道,人才培养是兴院之本,科学研究是立院之基,教育发展是强院之道。

会议最后,党委书记姜请奎强调,创新是第一动力,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三者都离不开教育,我们必须坚持立德树人这一根本,肩负起培养具有三农情怀,本领过硬,投身我国农业现代化建设人才的使命,办人民满意的农科教育。今后,学院会在人才引进上,尤其是高层次专家,会谨之又谨,慎之又慎,严把人才引进质量关,在学院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中下功夫、出实招、见成效,为早日建成高水平学院接续奋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