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农学院2023届优秀研究生毕业生事迹展 刘曼莹

发布日期:2023-05-10 16:03:55    作者:     点击:

刘曼莹:女,24岁,汉族,中共预备党员,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QZ201班,河北石家庄人,大学毕业于沧州师范学院。

岁月匆匆,三载春秋。从进入长江大学开始,她始终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力求全面发展。研究生三年,她不仅学习到了专业知识,也经历了无数次历练,并在各方面取得优异的成绩。

自入校以来她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主动学习党的相关理论知识,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拥护党的方针、政策和路线,关心国家大事,坚决拥护党的领导,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素养和道德品质,能够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作为时代新人,她勇担大任,抱着“有幸生华夏,吾辈当自强”的使命感,积极践行自己在党旗下的誓词。

自研一至研三一直担任2017和2018级博士班博士联络员,她牢固树立服务意识,时刻以同学满意作为根本出发点,用心与同学沟通交流。在疫情防控期间,她积极配合学院部署的各项工作,在日常工作中能够发挥好“桥梁”作用,及时上传下达完成工作,获得众多博士生的一致好评。

在三年的学习时光里,她勤勉务实,励精笃行。在校期间不断加强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的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完成了所修全部课程,已通过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考试、教师资格证(高中生物);公开发表学术论文2篇,以第一作者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篇:《A newly recorded species of the subfamily Lamiinae (Coleoptera: cerambycidae) from China》;以第二作者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篇:《Study on the genus Merionoeda Pascoe, 1858 (Coleoptera: Cerambycidae, Cerambycinae) from Hubei Province of China》.曾获评“长江大学优秀共青团员”1次,“长江大学优秀研究生干部”2次;曾获长江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3次。

在平时生活中,他生活质朴,拥有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以饱满的热情去迎接每一天的挑战,养成了良好的习惯和正派的作风,为人正直善良,有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乐于在生活点滴帮助她人,一直以来与同学们相处融洽,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获得了大家的信任与支持。

此外,她曾多次赴湖北神农架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五峰后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湖南张家界八大公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安徽马鬃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进行野外调查。虽有炎炎夏日,但并没有阻挡她与同窗一同去野外调查的决心。

毕业感言:人生的序章,始于初秋,从远方来,跨越山海,奔赴下一场诗与远方;青春的注脚在这一刻绽放,窗前吹过的微风,夏日里的蝉鸣。时间洗礼之后,喧闹回归平静;繁华相送的季节,栀子花开的芳香,为毕业来一场仪式感,这个夏天很耀眼,远方寄来锦书,过往的序章在这一刻绽放,既鲜活又明亮,愿我们的青春永远未完待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