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农学院2023届优秀研究生毕业生事迹展 刘丹

发布日期:2023-05-10 15:59:54    作者:     点击:

女,27岁,汉族,中共党员,作物学QX201班,陕西宝鸡,大学毕业于长江大学。

自硕士研究生入学以来,她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时刻以优秀生的标准要求自己,努力使自己做到全面发展,成为一名优秀的研究生。

思想上:她积极向上,具有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思想上要求积极进步,永远保持与时俱进。时刻关注党和国家的发展形势,以及国内外的局势变化。积极参加党支部民主生活会并积极发言,发表自身感想,政治表现良好。积极学习青年大学习主题团课以及学习强国相关内容,时刻不忘记自己党员身份,严以律己,争做表率。

学习上:她勤奋努力,按时上课,积极配合老师工作,从不缺课,不旷课,上课积极回答问题及时完成课堂作业,学习成绩专业靠前。熟练掌握实验室各项仪器设备使用方法,掌握基本实验技能和软件操作。积极投身课题研究,学习新的实验理论技术。积极参与各种学术报告,善于提出问题,能够积极与报告人交流互动。

生活中:她勤俭节约,诚实守信,做事遵守承诺。始终保持乐观心态,积极帮助别人,快乐生活。与同学相处融洽共同进步。做事时刻保持大局意识,放下小我,考虑全局。

科研方面:以第一作者在分子植物育种(中文核心)和生物工程学报(CSCD)上分别发表学术论文一篇,参与发表中文核心一篇;同时,参与新品种审定工作,品种名称:长黑芝2号,审定编号:皖品鉴登字第2004033。

通过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考试,取得高中生物教师资格证,曾获“长江大学优秀研究生”1次、长江大学奖学金3次。

毕业感言:纵有疾风起,人生不言弃。既要今朝醉,也要万年长。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前途似海,来日方长。一篇诗,一斗酒,一曲长歌,一剑天涯。不知流年,前途似海,我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山水一程,三生有幸,就此别过,莫问前程。山高水长,江湖莫忘。尚未配妥剑,转眼便江湖,愿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从此一别,隔世经年,山长水阔,唯愿君,平安喜乐。永远年轻,永远在路上,永远热泪盈眶。在广袤的空间和无垠的时间中,能够与你共享同一颗星星,和同一段时光,是我的荣幸。感谢学校、感谢导师、感谢家人、感谢朋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