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农学院2023届优秀研究生毕业生事迹展 李绍秋

发布日期:2023-05-10 15:57:18    作者:     点击:

李绍秋女,25岁,土家族,共青团员,资源植保QZ201班,湖北恩施人,大学毕业于湖北工程学院。

自入校以来她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和科学、文化知识,拥护党的方针、政策和路线,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坚决拥护党的领导,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努力提高自身思想素质,弘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

自研一到研三担任班级生活委员兼宿建委员,能按时完成学校和学院下发的任务,积极配合老师、同学,认真负责完成各项工作,在工作中锻炼了自己的组织管理和独立思考能力。

研究生三年她始终以认真求实的态度对待学习和科研,争取做一名优秀的研究生。热爱所学的专业,认真完成各项学习任务,在各个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且无挂科记录。积极参加社会志愿服务活动、湖北省经济作物普查和湖北省种植再生稻的调研活动,参加国内外学术活动,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积极参加院校组织的科研活动,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在生活上,她性格开朗乐观,诚实守信,乐于助人,尊敬师长,关心团体,抗压能力强且具有很强的团队精神认真完成科研工作,分别完成了两年多年生稻与再生稻的大田和盆栽栽培试验。公开参与发表学术论文4篇《Effect of fertilization regimes and seasonal change on nosZ-denitrifying bacterial community in a doublerice paddy》、《Replacing urea-N with Chinese milk vetch (Astragalus sinicus L.) mitigates CH4 and N2O emissions in rice paddy》、《Does replacing chemical fertilizer with ryegrass (Lolium multiflorum Lam.) mitigate CH4 and N2O emissions and reduce global warming potential from paddy soil?》、《稻作模式改变对稻田CH4和N2O排放的影响》,以第一作者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篇:《江汉平原不同类型“一种两收”水稻品种对稻田CH4和N2O排放的影响》。曾获长江大学羽毛球比赛“女子双打季军”,曾获评“长江大学优秀共青团员”1次、“长江大学优秀研究生干部”1次,曾获长江大学学业奖学金3次。

毕业感言: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明天在向我们招手,前方是一片光明,前方有奋斗的阔野,前方有理想的圣殿。感谢长江大学对我的培育,祝愿学校能够培育出更多的人才,为祖国建设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