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农学院2022届优秀本科毕业生事迹展 张春梅

发布日期:2022-05-01 16:42:21    作者:     点击:

张春梅:女,23岁,满族,共青团员,种科31801班,河北承德人,高中毕业于河北省承德市丰宁一中。

在校期间,综合绩点3.81,必修课平均绩点3.7,排名专业第一。同时,积极参加比赛活动,进行社会实践,不断拓展自己的兴趣爱好,在各方面均取得了较大的进步。从大二开始,在班级中担任副班长兼安全委员,做事认真负责,组织班会与班级活动,与同学相处融洽。在大一时,加入了校园广播台,锻炼自己的能力;加入了跆拳道社团,提高自己的身体素质,积极刻苦,表现优异,获得了“优秀会员”称号。一次性通过了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和六级考试,普通话二级甲等。在科研方面,在大二时,积极走进实验室,进入老师课题组进行学习,参与并主持了一项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项目名称为干旱胁迫下ZmRING1的表达分析与功能鉴定,已顺利结题;以共同第一作者发表一篇论文:玉米 ZmEXO70s 基因家族鉴定及苗期耐热性关联分析(中文核心);在实际实验中,将理论知识和实践相结合,加深了对专业的理解。曾获得过长江大学一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获得过长江大学“三好学生”称号,获得长江大学农学院专业基本功大赛亚军队伍,长江大学农学院第五届“兴农杯”辩论赛“亚军队伍成员”称号,“2021年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组织管理能力竞技活动”校级赛优秀奖,“2020年全国大学生职业发展大赛”校级赛三等奖,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优秀奖,“第三届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优秀奖,“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优秀奖,第四届“普译奖”全国大学生翻译比赛优秀奖。另外,热心公益事业,参加校园公益活动,如流浪猫狗的救助,以书换书,绿植活动等,也在网上进行自己的公益行动,保护动物与环境。现已考取了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将在本专业进行进一步的学习。

毕业感言:心之所向,素履以往;生如逆旅,一苇以航。我们在这个时间段常常会有很多迷茫与困惑,这需要我们自己去寻找答案,去找寻自己的爱好,去追逐自己想要的生活。梦在远方,路在脚下,做你自己想做的,即使遭遇挫折与失败,即使不成功,没有谁的人生是一帆风顺的,但努力了就不后悔,加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