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农学院2022届优秀本科毕业生事迹展 宋超新

发布日期:2022-05-01 16:39:53    作者:     点击:

宋超新:女,22岁,汉族,中共预备党员,种科31801班,山东聊城人,高中毕业于山东省高唐县第二中学。

作为一名农学生,她一直怀揣着着一颗赤诚之心,刻苦学习不畏辛苦真诚坦率,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参与社会实践,不断的拓展自己的兴趣,在各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从2019年开始就走进了课题组,深入到实践中去,之后连续三年参与水稻育种工作,并取得长足的进步与不错的成绩;大一时担任植物类31802班的宣传委员,曾在农学院宣传部担任干事一职,大三至大四学年,一直担任种科31801班班长兼任团支书,积极认真工作,对同学们包含热忱,带领班级在学院“三走进”工作中获得工作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具有奉献精神,多次参与校园爱心捐赠等公益活动等,在2021年时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开拓自己的兴趣爱好,在学习之余锻炼自己的写作能力,提高自己的写作技巧;一次性通过了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和六级考试,获得普通话二级甲等证书;参与完成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1项,以共同第一作者的身份公开发表1篇学术论文《近年来湖北省区试中稻品种耐热性鉴定与利用评价》(北大核心);曾获得长江大学奖学金一等奖1次,长江大学“三好学生”荣誉称号1次,长江大学农学院第五届“兴农杯”辩论赛“优秀辩手”称号;现已推免本校硕士研究生,更深层次地学习水稻育种。

毕业感言:“黄色的树林里分出两条路,可惜我不能同时涉足”,人生的长途中,我们无时无刻不在面临着选择,我决定遵从这自己的本心,选择适合自己的路。生命短暂,不必去迎合谁的想法,选择没有好坏,重要的是那是自己的选择,毕业季到来,这是人生有一个岔路口,在这个路口我们将通往自己独一无二的未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