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农学院2022届优秀本科毕业生事迹展 张勇

发布日期:2022-05-01 16:36:25    作者:     点击:

张勇:男21岁,汉族,共青团员,植保卓31801班,江西宜春人,高中毕业于江西省宜丰中学。

大学四年以来,他始终认真学习,刻苦钻研,积极参加课外活动,不断锻炼自己,并热情地丰富大学生活。在校期间他通过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和六级考试、四级口语考试。大二时加入长江大学志愿者服务总队,担任长江大学志愿者服务总队网宣部负责人,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活动,组织参与看望独居老人、义卖活动与爱心献血等活动。出于对农药学的热爱,大一加入农药课题组,在大二、大三时期分别主持完成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大黄酸酯类衍生物的合成及杀菌活性研究”和“苯基噻唑酰胺类衍生物及其杀菌活性研究”,以第一作者在农药学学报上发表论文《N-(苯基)噻唑酰胺类衍生物的合成及其杀菌活性》,以第二作者在Natural Product Research上发表论文《Antifungal and insecticidal activities of rhein derivatives: synthesis,characterization and preliminary structure–activity relationship studies》,以第二作者发表两篇中文核心论文《天然产物Thiasporine A及其类似物的合成与生物活性》《Thiasporine A类似物的设计、合成和抑菌活性》 ;曾获评“三好学生”1次、“优秀共青团员”2次、“ 优秀共青团干部”1次,国家励志奖学金1次,多次获得农学院单项奖学金;现已考取贵州大学硕士研究生。

  毕业感言:拼命奔跑,风雨兼程,也许心的世界需要漂泊,也许年轻的生命需要流浪。在知识之间,在梦想之中。相信只要不甘于现实平庸,努力奋斗便会改变人生方向,我们要站在自己所热爱的世界闪闪发光。从此,我们告别了一段纯真的青春,一段年少轻狂的岁月,一个充满幻想的时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