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农学院2022届优秀本科毕业生事迹展 杨姝祺

发布日期:2022-05-01 16:12:50    作者:     点击:

杨姝祺:女,22岁,土家族,共青团员,植保职31801班,湖北宜昌人,高中毕业于长阳土家族自治县职业教育中心。

她在高中所学农学专业,一直保持着对本专业的高度热情,学农爱农。自从入校以来她始终勤奋好学,积极进取,刻苦钻研,努力让自己成为“一懂两爱”的三农人才。在大一至大二期间,她在院学生会资助育人部工作,从一名干事到副部长,尽心尽力,认真负责;在此期间担也任植保职31801班班长兼团支书一职;长江大学笛箫协会中担任技术队队员。她在大学校内期间多次组织参与各种活动,在社团“玉笛飞声”、“古城竹韵”等大型活动文艺演出,积极参与志愿者等活动,定期去荆州自闭症关爱院教自闭症儿童乐器知识及演奏;校外期间她充分利用寒暑假拓展自己的能力,在长阳县工商银行、长阳县幸福村镇银行、长阳县农业农村局农技推广中心参加实习,期间认真刻苦、踏实肯干,并获得该单位一致好评。从大一开始她积极加入老师课题组,走进实验室,投身科研实验中,主持并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院级一项、省级一项,项目名称为“兴山县核桃叶斑病病原分离及鉴定”,同期该项目也获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以第三作者发表学术论文1篇:《向日葵链格孢菌的分类研究》(中文核心CSCD,已接收,待出刊),以第二作者发表SCI学术论文1篇:《Colletotrichum juglans sp. nov. (Ascomycota: Glomerellaceae) from walnut leaf spot in China》(已投稿,待接收)。她曾获得“优秀共青团员”1次、“优秀学生干部”1次、“三好学生”1次、“优秀共青团干部”1次、单项奖1次。目前一志愿成功录取为长江大学农学院植物保护硕士研究生。

毕业感言:从懵懵懂懂的大一新生到现在即将本科毕业,四年的青春不知不觉中悄然而去,毕业又即将是一个新的开始,唯有不断奋斗,努力一点,再努力一点,继续用力向前奔跑,迎接人生下一站。愿永怀年少时的朝气与梦想,引吭高歌,鲜衣怒马,未来可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