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农学院2022届优秀本科毕业生事迹展 王雨晴

发布日期:2022-05-01 13:41:54    作者:     点击:

王雨晴:女, 21岁,汉族,中共党员,农资31801班,山东济宁人,高中毕业于山东省邹城市第二中学。

在校期间担任班级副班长,大一下学期参加校级组织女子学院并担任八组学委,一年后顺利结业。大二参加了第十四期长江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通过竞选成功担任新媒体小组副组长,一年后顺利结业。

大学期间曾参加农学院青支队“以书换书”活动、“九三学社”心肺复苏讲座、女子学院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组织的素质拓展活动、邹城市“上九山”杯大学生返乡暑期观摩活动等社会实践活动。

曾获2020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一等奖,2019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校级一等奖;2019年第五届互联网+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三等奖;2020年第六届互联网+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一等奖;2020年全国大学生组织管理能力大赛优秀奖;2020年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优秀奖;2019年长江大学秋季运动会“优秀裁判员”。曾获长江大学优秀共青团员、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军训优秀个人、农学院十佳兴农青年等荣誉称号,获长江大学团学骨干中级培训班结业证书。20217月参加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区域规划研究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获“优秀营员”称号。

曾主持长江大学第12届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项目名称:直播冬油菜与杂草对长期施肥的差异性适应;主持2020年度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项目名称:丛枝菌根真菌提高湿生植物砷耐性机制的研究;参与长江大学第13届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项目名称:水稻可变剪切突变体籽粒中重金属积累特性分析及机制解析;在论文《秸秆还田配施钾肥对稻-油轮作产量及土壤团聚体钾分布的影响》和《秸秆还田下直播稻-油轮作的钾肥效应及适宜用量》中提名。

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广州校友会奖学金、长江大学奖学金以及农学院单项奖学金各一次。2021年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现已被录取为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硕士研究生。

毕业感言:光阴似箭,岁月如梭,四年美好而艰辛的大学生活犹如漏斗中的沙石已悄然流进昨日。“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时光易逝,我们需要把握好现在,利用好当下的时间来实现自己的梦想。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所以要行动起来,走出舒适圈,让青春无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