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班级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班级风采

五四红旗团支部——植保卓31901班事迹材料

发布日期:2022-03-29 12:20:58    作者:     点击:


一、团支部概括

植保卓31901班是一个团结友爱、积极向上的集体。本班有18名同学,17名共青团员,13名同学递交了入党申请书,5名同学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3名预备党员。

在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关心和指导下,大家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班级学习氛围好、凝聚力强,无论是在思想政治修养,班风学风建设,还是实践活动方面,都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

二、班级建设和社会服务

2019-2020学年共有11名同学任校团委及院学生会干事,2020-2021学年共有5名同学在院系任负责人,6名同学任校团委院校学生会及社团各部的正副负责人,2021-2022学年仍有3名同学在校院组织中担任要职,为我们学校及学院的工作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社会服务方面,从大一至今先后有10多人次参与过校友节志愿服务、疫情防控、荆州市创文志愿服务、禁毒宣传等活动。

三、学风建设

良好的学风是班级积极向上发展,顺利开展工作的前提。植保卓31901班学生积极响应学院号召,18名同学已全部进入实验室,开始学习初步的实验基础知识和基本的实验操作能力,正在运行大创项目6个,已完成大创项目1个。

在植保卓31901班全体同学的共同努力下,平均绩点呈逐年上升趋势,同时班内同学还积极报名参加普通话水平测试、计算机二级考试和大学生英语竞赛等各种竞赛,并取得不错成绩。全班18名同学全部获得湖北省普通话等级证书,陈鑫欣与徐梦佳同学均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三等奖,本班同学一次性通过英语四级率为100%,已有11名同学通过英语六级。在2019-2020学年共有5名同学获得长江大学奖学金,在2020-2021学年共有5名同学荣获校级奖学金,在这些优秀同学的带领下,班内学习氛围更加浓厚。

四、班级特色活动

1.班团会活动

植保卓31901班每月召开班团会,由团支书主持,邀请班主任参加,学习理论知识和时事会议精神,紧跟时事,班内同学轮流分享学习感悟,每周青年大学习的完成率为100%。

2.团聚之行

为了提高班级同学的凝聚力,班委定期组织集体活动,增进同学们之间的友谊,大家交流分享自己的生活学习心得。

3.实践活动

大学不光要学好科学文化知识,还应该提升自己的实践能力,本班很多同学在假期都到校外参加实践工作,不断提升自我的实践能力。其中韦丽琼同学在2021年暑假和2022年寒假分别参加了以三下乡为主题开展的支教实践活动和家乡大学生“返家乡”实践活动。

五、集体与个人荣誉

集体荣誉:

1.2019-2020学年,在农学院“课前5分钟小演讲”活动中被评为“先进班集体”;

2.2019-2020学年,被评为“‘三走进’工作先进班集体”;

3.2020-2021学年,荣获“活力团支部”荣誉称号;

4.在学院寝室设计大赛中,4栋418寝室荣获一等奖;4栋309寝室荣获二等奖;4栋411寝室荣获优秀奖;

个人荣誉:

1.贾镇宇同学在学院2020年的“课前5分钟小演讲”活动中被评为“先进个人”;

2.陈苗苗、陈鑫欣团队在第十六届“长江金秋”大学生科技文化节——“花语金华”东篱花制作大赛中,荣获三等奖。

3.在农学院专业基本大赛活动中,陈苗苗同学荣获“标本画”一等奖;楚龙燕、张学琦团队获“标本画”二等奖;陈鑫欣同学在“标本画”、“最美笔记”均获三等奖;宋淑婕同学获“专业知识竞赛”优秀奖;

4.宋淑婕同学在2021年获农学院“十佳兴农青年”;

5.殷霜霜同学在2021“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知识竞赛中获“学习达人”奖;

6.楚龙燕、张学琦参与项目“荆州古城蝴蝶种类分布与生物多样性研究”在长江大学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师生共创组”三等奖;

7.自入校以来共有13人次获院校级各类先进个人(军训先进个人、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

六、结束语

两年时间转瞬而逝,在这来之不易的两年生活中,有苦有甜。在不久的将来,同学们即将各奔东西,但相信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每个人都会拥有光明坦荡的未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