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班级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班级风采

诚信友善优秀班级—农资卓32001班

发布日期:2023-06-21 14:20:41    作者:     点击:

农资卓32001班是一个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集体,在老师们以及学长学姐的指导和帮助下,该班做到诚信做人、诚信治学,努力学习,在课余生活中,在各个方面都取得了优异成绩。

在思想方面,该班积极进取,紧跟党组织路线,入校以来,该班所有的共青团员都积极提交入党申请书,截止目前,班级已有3名正式党员,1名预备党员。在校期间,同学们互帮互助,严格遵守校规校纪,积极参与班规的制定,在准备英语四级考试时,全班组成“一对一”小组,认真备考,最终四级通过率82%。同学们严格遵守考勤制度,班级考勤率为100%,在各类考试中,严肃考风考纪,未出现一例违纪现象。同时,农资卓32001班的同学积极参加老师实验室,目前为止,参加专业老师课题组的同学达100%。此外,农资卓32001班的同学们积极参加农学院“三下乡”活动,并且在中国作物协会以及中国青年网等网站成功发表报道60余篇。在疫情肆虐的时期,农资卓32001支部同学积极报名参加核酸检测的志愿者,共同抗疫,为抗击疫情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理论学习方面,该班以团支部工作为重心,不论是学习工程,还是青年大学习,或是班团会,农资卓32001团支部深入学习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前后贯通学、及时跟进学,运用党的科学理论优化思想方法,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更重要的是,农资卓32001支部同学能够从革命先辈身上学习他们坚定的意志和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该班集以理论学习为基础,以时代青年为背景,不负新时代赋予的责任和担当。

在社会实践方面,农资卓32001班有3名同学在两年时间里参与了全国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参加“三下乡”的同学深入贫困山区,与农户同吃同住,一起生活,并在国家级媒体中国青年网和作物协会上累计发表了60余篇报道;此外,班上同学还参加了“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让同学们回归家园,为家乡发展和农业建设贡献了自己的力量。除了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农资卓32001班还注重专业实践,2022年7月,由田应兵教授带领班上22名同学来到荆州、宜昌两市多个区域开展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综合实习,实习活动激发了同学们对专业的了解和热爱。

在所获荣誉方面,2022年度,该班3名同学荣获“优秀共青团员”、2名同学荣获湖北省第十二届“挑战杯”创业大赛铜奖、1名同学进入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国赛、5名同学荣获农学院十二届“十佳兴农青年”荣誉称号、1名同学荣获2“创青春”湖北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乡村振兴专项)省级金奖、1名同学荣获长江大学“长大青年说”——“百生讲坛”活动二等奖、1名同学荣获国家奖学金、3名同学荣获长江大学奖学金,2名同学荣获广州校友会奖学金。

该班在诚信做人、诚信治学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该班荣获“百生讲坛·长大青年说”活力团支部活动一等奖的好成绩,并成功推送至省赛。后续,该班坚持以“诚实守信 成长成才”为目标,引领学生诚信友善,以实践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