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班级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班级风采

五四红旗团支部——农卓产31601班事迹材料

发布日期:2022-03-24 09:17:51    作者:     点击:

 

班级简介:农卓产31601班25人,21人来自省内、4人来自省外,性格各异,因为缘分相聚于农卓产这个大家庭,为这个集体添光增彩。班集体的优秀这是我们班级在各个方面共同努力的结果。全班同学以“勤勉力耕、立志兴农”的班训,团结进取,齐头奋进,在思想,学习,生活,文体各方面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具体如下:

一、思想方面——群策群力  作风端正

当代大学生作为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作为二十一世纪的新主人,思想建设历来都是班级工作的重点,为帮助同学们学习先进的科学理论,鼓励同学们主动向党组织靠拢,号召大家做合格的团员和合格的党员,班级体通过积极准备每月团会,不定期开展公益活动。在不自觉中提高同学们的思想觉悟 目前,全班24名同学每个人都递交了入党申请材料,其中已有10名同学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2人已为预备党员,在2018年五四评优过程中,我们班获得校级“活力团支部”荣誉称号。班上有校级优秀学生干部5名,优秀共青团干部6名,优秀共青团团员2名。班级还不定期召开打扫古城墙等公益活动,增加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公益心。让同学们从实践的角度去体会社会的改变。

二、学习方面——奋发图强  力争上游

良好的班风学风是班级顺利开展工作,健康发展的前提,一个班级体要想有凝聚力,必须首先团结一致营造一种健康向上的班级氛围。2016年第二届卓产班也是最后一届卓产班的诞生,就注定要有一些特别的事情镌刻在时间这根时光轴上。2017年分班开始,我们班的所有同学都进入了实验课题组,全部同学都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有近10人以项目负责人的身份主持项目,先后有8个项目进入校级报备。在接下来的两年时间里,同学们都在相应课题组里成为主干力量。2017年班上11位同学拿到了各类奖学金,如陈萱、蔡婷婷、谭杰等获国家励志奖学金,赵勇、吴辉艳等获长江大学奖学金,刘杨等获鸿萌奖学金,冯珍宝、邬陈芳等获文华奖学金,冯向前、杨彪鼎、赵白杨等获大北农奖学金。我们提出班级是我家建设,靠大家的观念。在各次考试中,班级挂科率为0,24人通过CET4,10人通过CET6。2017—2018学年班级平均绩点3.27。陈昌招等3人获校级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刘杨获三好学生标兵荣誉称号。2020年班级考研率88%,进入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等农科类高校及科研院所深造。悉心经营、同心同德,形成团结、协作、拼搏、进取的团队精神,是我们不断前进的动力。

一个班级的班风建设好了,才会有浓厚的学风,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让大家在这个学习气氛浓郁的环境中,共同进步。有一份耕耘就有一分收获,在每一次考试中,我们班的平均分都位居前列,深受老师的好评,大家也都为现在这个优秀的班级感到自豪

三、生活方面——团结友爱  互帮互助

一个优秀的班集体绝不仅仅是成绩的优秀,班级生活文化更应当是多姿多彩。每一次的活动都是在我们努力思考、主动献计、默默策划、积极参与下完美落幕的。从自助厨房到打扫古城墙,从实验田施肥除草到观察田间作物的生长。在学习的路上我们洋溢着欢乐,在玩耍之中我们探讨着未来。虽然我们班24个同学住在不同的寝室,又在不同老师的实验室做着不一样的事,但我们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四、文体方面——青春飞扬  风采尽显

在大学多姿多彩的生活里,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我们在一项又一项的课余文化活动中取得丰硕的成果。班级同学积极参加校院两级组织的各类活动,班级斩获专业基本功大赛活力班级荣誉称号。陈昌招获专业基本功大赛一等奖,陈广、邬陈芳获专业基本功大赛二等奖。李秀获长江大学化学技能竞赛三等奖,刘杨获长江大学第十三届运动会女子跳高第二、跳远第五,第十四届跳高第一,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的可喜成绩,肖德顺在华中地区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中获三等奖。蔡婷婷等5人获第八届十佳兴农青年荣誉称号,邬陈芳获第三届最美女生荣誉称号,赵勇等两名同学获第三届、杨彪鼎等两名同学获第二届最魅男神荣誉称号,吴辉艳获第三届最美学霸荣誉称号。农卓产的每一个人活跃在长大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在学校社团、组织中担任要职,如农技推广协会、魔方协会、图委会、社联、轮滑社、长江大学广播台、长江大学通讯社、校会、院会等这些都有农卓产人活跃的身影。

漫漫人生路,走过冬夏,走过春秋,不知不觉已过了两年历程,蓦然回首,一路波折一路欢笑,有风雨也有泪水,有阳光也有彩虹。回顾过去,我们班在班风、学风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形成了具有强大凝聚力的班级体,用行动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风采,让青春在大学校园里绽放出耀眼的光芒!我们都一样,都在用自己的力量为这个班级锦上添花;我们不一样,我们个人的风采都是班级亮丽的风景。

 

附部分支撑材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