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班级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班级风采

农学产31901班标兵班集体事迹 勇攀学农高峰,不负青春韶华

发布日期:2021-11-12 20:58:44    作者:     点击:

班级简介:历经高考乘风破浪,汇入长江进入长大。2019年的金秋9月,一群心怀学农梦想的23名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相聚在长江大学农学产31901班。历经2年多的春华秋实,我们年轻而不幼稚,坚定而不固执,敏锐而不敏感,宽容而不放纵,在两年多的成长道路上,班级始终保持着积极上进、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进校以来,在学院领导、辅导员以及众多老师的关怀和指导下,全班同学团结进取,勇攀高峰,在思想、学习、实践、生活各方面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具体如下:

一、思想方面——积极上进 创先争优

思想引领班级,思想建设历来都是班级工作的重点,为帮助同学们学习先进理论,鼓励同学们主动向党组织靠拢,班集体通过喜闻乐见的形式,充实理论学习。截至目前,全班有18名共青团员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其中已有1名中共党员和2名中共预备党员,班级现在有6名同学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并以优异的成绩顺利结业。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2020-2021学年五四评优竞选过程中,我们众志成城,获得校级“五四活力团支部”荣誉称号。班上有校级组织主席2名,社团负责人1名,农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副书记1名,院级主席团成员4名。在年末评优中,唐海洋获“三好学生”的荣誉称号,亢凯、陈开洋、周高宗、孙振艳、郑磊5位同学获“优秀学生干部”的荣誉称号;在“五四”评优中,亢凯、孙振艳、唐海洋3位同学获得“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周高宗、郑磊、陈开洋3位获得“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孙振艳和陈开洋2名同学代表班级和学院进入了长江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深入学习党的先进知识理论,其中孙振艳还被选入湖北省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学习,陈开洋和孙振艳也在长江大学“青马学员说,百年奋斗史”活动中获铜牌主讲人。随着全班同学思想的进步,我们相信,在党的教育和培养下,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本班定会成为一个发光发热的集体,作为热血方刚的有志青年,有着对党和国家的无限热忱,为“强农兴农”的理想而努力。

二、学习方面——勤学苦练 勇往直前

为了响应学校和学院号召,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不断激发同学们学习的主动性,农学产31901班结合实际,在上一学年召开十余次班委会,针对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出现的学习懈怠等状况,完善了上一阶段所制定的班级制度,进一步促进学风建设。在临近学期末,学习委员召集班级同学开展自习答疑,班上开展“学业一帮一”活动,即班级第一名帮扶班级倒数第一名,以此类推,实现不放弃每一位学生学习的目的,最终实现共同进步。班级经过一年的努力,课程及格率97.95%,实验室参与率大95.45%,目前在籍22名同学均无欠学分的情况,学习刻苦努力,全班23人英语四级分数均满足毕业要求,班级学生考研意向率为78.26%,他们都期待到更高的层次去学习先进理论。制定班级制度的指导思想主要以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为基础,以抓学生考风考纪、专业技能、职业素质为核心,以提高同学们的成绩为重点,真正实现同学们从被动学习变为主动学习,构成浓厚的学习学术风气,并依靠这种氛围在上一学年的综合测评中,我班在全院25个班级中名列第四,成绩优异。

三、实践方面——力争上游 硕果累累

为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千山万水,把希望传播到乡村的千家万户,将本班打造成服务乡村振兴的新型农业人才,20209月,唐海洋参加湖北省“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获得省级银奖;陈开洋、周高宗等4名同学在社会实践中表现优秀,被表彰为年度“先进个人”;除此之外,班级同学还积极申报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和“互联网+”等创新创业相关的活动与比赛,从书本理论中转移到科研实践中,用实践去检验理论,升华理论。在长江大学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郑磊、朱宏相和陈开洋等5名同学获得三等奖,同学们都力求从科研实践中去锻炼自己的个人能力,争取为国家民族的发展贡献力量。

20209月至20218月期间,郑磊、周高宗、陈开洋、亢凯、孙振艳和唐海洋6名同学依靠自身的实践情况,在国家媒体中国青年网累计发稿近70篇新闻稿;不仅如此,在暑假期间全班积极响应中国作物学会号召,投身于全国农科学子联合实践的活动当中,并将自己的成长经历写成文章发表在作物学人才培养与教育专业委员会公众号发表文章7篇,并将自己的行动剪辑成视频成功发表。

四、生活方面——团结互助 共同进步

同学们来自五湖四海,带着各自家乡气息的个性与脾气,有着不同的生活习惯,但是在这个集体之中都相互包容,把这个集体当成自己在异乡的家,一个由许许多多的爱心组成的家,在这个班级中,有真挚的友谊,有真切的关爱,有谆谆教诲,我们都奉献自己的爱意在这个集体。每月开展班团会,我们的班主任邓锋林老师总是会及时抽出繁忙的时间与我们在此时畅谈,细致的照顾关心到每一位同学,他成为了我们在大学生活中的一盏明灯,总是照亮我们前进的路。同学之间互相帮助,前段时间班上有位女同学因宿舍地板湿滑而摔倒受伤,大家都关心照顾她,每日搀扶着她走进课堂。在宿舍建设方面,同学们都热爱干净整洁,在每周四寝室卫生检查时,无一个宿舍因不合格而被通报,并且有1个宿舍被评选为标准寝室。在20213月,在农学院寝室文化建设“我寝我秀”手抄报中,朱宏相、周高宗等6名同学获得优秀奖,孙振艳同学也在PPT答辩比赛中荣获得二等奖。我们也在假期闲暇之际进行团建活动,在轰趴馆开展“轰趴”活动,活动场面非常温馨,气氛融洽,大家感受到了班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在这个和睦的大家庭里,我们感受到学院的温暖、老师的关爱、同学的关心,在未来,农学产31901班会继续拼搏在“学农爱农,服务三农”的路上,奋力在国家乡村振兴一线,为建设美丽乡村而奉献,勇攀学农高峰,不负青春韶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