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班级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班级风采

农资卓32001班标兵班集体事迹 乘风破浪奋斗路,披荆斩棘学农人

发布日期:2021-11-12 20:57:15    作者:     点击:

班级简介:在2020年九月末的秋风中,世界各地的学子怀着求知的渴望踏上了去往大学的路。而在长江大学农学院农资32001班也汇聚了这样一群来自五湖四海的年轻人,他们懵懂、青涩怀着对未知的好奇心开启了他们的大学之旅。经过一年的生活,我们这个大家庭有走的也有来的,最终留下了现在的22名同学。这一年里,在学长学姐,班主任以及辅导员的帮助指导下,我们参与了许多大大小小的活动以及社团部门来充实自己和提高自己,同时也组织了许多团建活动来促进同学老师之间的关系,在思想、学习、生活、文体上都取得了优异成绩。具体如下:

一、思想方面--同心同德 向上向善

思想是人立足之本,班集体十分重视思想文化建设。在思想方面,大家积极进取,紧跟党组织路线,抵制不良思想。自大一以来,本班所有的共青团员都积极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向着入党这件光荣的事情而努力,并且在班级内公平公正公开地进行了投票并选出了4位入党积极分子,剩下的同学虽有气馁但却坚定了他们努力的决心。班里有优秀共青团干部和优秀共青团员各一名,作为大家学习的榜样,虽然平时的课程较为繁忙,但是工作方面干部们也绝不落后,认真完成自己的工作,与同学们进行互动,同学们大力支持班干部们的工作,成功开展了“学习工程”等一系列班团会活动。同学们积极响应班干部的号召,班团组织教育井然有序,为营造一个团结、友爱、拼搏、勤奋的集体而努力。相信在我们的奋斗下,同学们一定会成为党组织最有力的后备军。

二、学习方面--刻苦努力 奋发图强

我们身为大学生,学习始终是班集体的首要任务。优良的学风,良好的学习环境,是一个优秀班集体所必需的。大一一年来,同学们互帮互助,严格遵守校规校纪。在班级建设上,同学们各抒己见,积极参与班规的制定。在准备英语四级考试时,全班组成“一对一”小组,认真备考。同学严格遵守考勤制度,班级考勤率为100%,课后认真完成作业,协助老师的教学工作。在各类考试中,严肃考风考纪,未出现一例违纪现象。全班四级通过率72.7%。全班大一学年早晚自习出勤率名列前茅,在辅导员和班主任的管理下,我们养成了迎难而上的拼搏精神。同时,同学们积极参加老师实验室,大一就有70%以上的同学参加了专业老师的课题组,在老师们的实验室中,同学们对本专业有了更深的理解,也掌握了一些基本的实验技能。同时,同学们积极参加各种创新创业项目,在“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我们班有四组参加了大赛,并取得了校二等奖、校三等奖等好成绩。另外,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我们班也有多位同学作为负责人参加比赛,并取得了佳绩。

三、生活方面--团结友爱 互帮互助

虽然大家都来自不同的地方,但是来到了同一个城市,同一个学校,同一个班级,那么在未来的日子里同学是能在一起相互陪伴最久的人。其实每个人刚进入大学都像是一头的小鹿,迷茫却又莽撞地四处冲撞,而这个班里的人就是和大家一样的人,在这里可以放松,可以诉苦,可以充满电之后再次出发,在这里有热情的班委为班里的每个人排忧解难。所以农资卓32001班是一个能让人放松的大家庭。虽然大家的生活习惯不同,但是要在同一个宿舍住上四年,大家都彼此让步,努力维护好宿舍的友爱以及卫生。在每周的宿舍卫生检查中,本班宿舍全为良好及优秀宿舍。在大一的宿舍手抄报比赛中,女生宿舍3个宿舍全部获奖,1个优秀奖和2个一等奖。在大一的寝室设计大赛中,女生宿舍两个宿舍都入围决赛进入了答辩环节,并获得了名次。同时,班内也经常举行团建活动,大家自己做菜、煮饺子,或者举行一些小型活动,这些活动看似微不足道,却在无形之中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

四、文体方面--放飞青春 激扬梦想

在学习的同时,我们也积极参外课外活动,拓展自己的课外文化和技能,并取得了可喜的成果。我们取得了“兴农杯”篮球比赛冠军、“兴农杯”辩论赛第四名,在“屈原杯一二·九诗歌朗诵比赛中,本班九人组队获得了三等奖。2021年暑假,全班同学均参加了返家乡实践活动,立志用学到的知识回报家乡。3位同学参加了农学院“三下乡”活动,并且成功发表文章40余篇。除此之外,农资卓32001班同学积极参加“最美寝室”、“百生讲坛”、“千班唱红歌,万人健身跑”、“最美笔记”等活动。在各种校级、院级组织中,也有我们同学的身影,综合事务部、就业指导部、社会实践部、学习科创部、组织部、文艺部、农学院思齐辩论队、爱心家园等等。我们为学校的组织贡献着自己的微薄之力,并从中收获了友谊,锻炼了自己的各项技能。班级的文体建设离不开班里的每一个同学,班级的荣誉,会推动着班级的前进,也督促着班上的每一位同学,我们深信未来的我们会带着更多的荣誉,走向更美好的明天。

四年征程,已经过了四分之一。在疫情之下来到长江大学的我们,注定是不平常的。从开始的陌生,到现在的凝聚,班集体在学风、文体、生活建设等方面都有了优异的成绩。从青涩到成熟,从不知所措到独当一面,班级成员正在用自己的方式,展现着当代大学生的风采,让自己的青春不留遗憾。生活还在继续,长江大学农学院农资卓3200122名同学当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创造一个更好的农资卓32001,不负青春之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