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班级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班级风采

农学卓31701班事迹材料

发布日期:2019-10-29 23:54:54    作者:     点击:

 

班级简介:相逢即是一种缘分,来自五湖四海的24人因为缘分相聚在农学卓31701班,其中男生有8,女生有16人。和谐是促进这个大家庭团结的核心,活泼是享受生活的表现,坚持不懈是学习成绩优秀的秘诀。在“和谐·活泼·坚持不懈”的班风之下,农学卓31710班不断进步,不断开拓。农学卓31701班一年多以来,在学院领导的帮助支持和指导下,通过班委及全班同学的共同努力,班级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不断进步,在各方面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具体如下:

一、思想方面——思想端正,作风优良

该班团支部以党团建设工作为重点,鼓励同学主动向党组织靠拢,号召大家做合格的团员和合格的党员。该班通过组织同学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报告等相关文件和视频,关注国家大事,充实理论知识,提高了同学们的思想觉悟。

该班始终走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前列。目前,24名同学每个人都递交了入党申请材料,现有预备党员3名,入党积极分子4名。在团建过程中,每个人积极完成每一期青年大学习,定期开展团会,进行公益活动。大二上学期,该班开展了打扫古城墙等公益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在2018年五四评优过程中,农学卓31701班获得“活力团支部”称号。班上有“优秀共青团员”8名,“优秀共青团员干部”1名。团日活动是体现团员政治面貌的舞台,农学卓31701班的全体同学不断地将这个舞台拓宽、延长,展示该班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二、学习方面——奋发图强,力争上游

建设优良的学风,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是班级建设的重中之重。一年多来,同学们互帮互助,自觉制定学习计划,严格按照班规执行考勤制度、遵守课堂纪律、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在各类考试中,该班同学严肃考风考纪,未出现一例违纪现象。班级上课出勤率为100%,挂科率为0CET4通过率为100%CET64人通过。在良好的学习氛围下,该班2018-2019年班级平均绩点为3.37。大二期间,该班有超过90%的人已进入课题组,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20182月,该班有8名同学参加赴马来西亚短期学习项目,并获得证书;201810月,该班有6名同学荣获校级“三好学生”称号;201811月,有6名同学获得了不同类型的奖学金,其中阎艳、吴畅等2名同学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吴晓明玉、张丽洁、林胜杰等3名同学获得长江大学奖学金,喻梓轩获得尚贤奖学金。大二下学期,该班同学积极参加学院举行的专业基本功大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其中,钱玉康、林胜杰获得一等奖;吴晓明玉获得三等奖;杨兰锋获得优秀奖。另外,在华农片区作物学知识竞赛中,钱玉康获得了一等奖,卢泽如获得了优秀奖。除此之外,阎艳、吴畅、李凤仪、卢泽如和钱玉康等5名学生荣获“十佳兴农青年”称号。正所谓,“一份耕耘一分收获”,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该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深受老师的好评,大家也为这个班集体感到自豪和光荣。

三、生活方面——积极向上,团结互助

班级中的每一位同学遵守校规校纪,积极响应学校开展的各类活动,共同创建和谐有爱的大家庭。该班不定时组织形式多样的班会,大家在班会上分享寒暑假的有趣事情,承诺四六级诚信应考,观看抵制校园暴力、提升校园金融风险防范意识的影片,观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国庆大阅兵等等。班级里每个人都积极做好寝室文化建设,阎艳、喻梓轩、吴晓明玉、卢泽如等多名同学所在的寝室通过努力获得“优秀寝室”“四星寝室”“五星寝室”的称号。班级同学一起开展各种各样的活动,相约清除城墙附近的垃圾,做荆州古城墙的守护者;与其他班级联谊,在操场做游戏;集体出游聚餐……通过种类繁多的班级活动,增进彼此的交流,促进同学间的友谊,培养班级凝聚力。在这样一个充满活力的班集体里,同学们共同进步,健康成长。另外,该班同学关注自己的身心健康,积极参加学校开展的早起跑步和晨读活动,出勤率名列前茅。

四、文体方面——青春飞扬,风采尽显

对于该班同学而言,大学不只有书本上的文化知识,还有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该班同学积极参加演讲比赛、辩论赛等各种文体活动,取得丰硕的成果。在专业基本功子项目PPT演讲比赛中,吴畅荣获二等奖;在长江大学第十五届运动会拔河比赛中,尚李岩等人积极参与,荣获团体第四名的好成绩,为学院做出贡献;在简历制作大赛中,阎艳荣获二等奖、王贵明荣获三等奖;在华中片区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李凤仪所带领的团队荣获三等奖;在第二届全国农科学子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李凤仪所在的团队荣获华中片区创意组三等奖和优秀奖。农学卓31701班的人活跃在长江大学的各个角落,各个协会、社团、学生会都有他们靓丽的身影。其中,李凤仪担任了农学院学生会主席,卢泽如担任了农学院宿委会副主任兼学生会副主席,吴畅担任了农学院通讯社社长,王贵明担任农学院学生会体育部部长,杨兰锋担任学生会宣传部部长……他们为学院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让自己的生活过得丰富多彩。

人生路漫漫,不知不觉间,农学卓31701班同学在一起生活和学习,度过了美好的一年时光,经历了大大小小的事情。回顾过去,农学卓31701班在班风、学风、党团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形成了具有强大凝聚力的班级体,该班同学用行动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风采,让青春在大学校园里绽放出耀眼的光芒!成绩属于过去,未来还在征程,农学卓3170124名同学踌躇满志,蓄势待发,正在用理想、信念、热心,团结拼搏,积极向上,朝着自己的梦想努力前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