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班级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班级风采

植保卓31801班事迹材料

发布日期:2019-10-29 00:09:46    作者:     点击:

班级简介:植保卓31801班虽然是本学期经过专业分流后诞生的全新的班级体,但这并不影响同学们的向心力和班级荣誉感,更无损同学们的优秀。在短短时间里,同学们共同努力,共同进步,不仅在个人的发展上取得了相当的进步,也在班级建设上从未懈怠。现如今,在邓建新老师和辅导员万钰的指导下该班级已经展开了腾飞的翅膀,班级也因此而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班级整体水平提高迅速,在短短时间内成为了一个思想积极上进,学习气氛浓厚,生活健康团结,文艺活动多姿多采,班级特色鲜明、充满活力的班集体。具体如下:

一.思想方面——团结一致,爱党爱国

作为当代青年,丰富多彩的活动是大学生最有意义的一个特色。每次组织活动,该班同学都积极参与,出席率总在98%以上。同时通过各种团日活动,从思想上团结同学,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作为自己的指导思想,认真学习党和国家的基础知识。关心事实政治,严格遵守校纪校规,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从入学至今,同学们发奋进取,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提高自身修养方面从来没有半刻懈怠。班主任邓建新老师好辅导员也对同学们的思想建设非常重视,经常通过各种方式了解同学们的情况并给出了很有有建设意义的指导意见。

此外,同学们爱党爱国,热情高涨。每次入党推优报名人数都居高不下,竞争激烈。同学们在努力学习的同时也不忘参与到学生会的工作当中去为其他同学服务,全班有30%的同学任职院学生会及相关机构部门,更有达35%的同学任职系学生会,在工作中同学认真负责,据有极强的奉献精神和服务意识,广受好评。其中周璇同学任辅导员助理,具有极强的能力和责任心。得到万钰老师的称赞和好评。陶登智同学任资助育人部副部,尽职尽责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为学院贡献自己的力量。

二.学习方面——严谨求实,学风优良

学习一直都是学生的本分,这一点植保卓31801班的同学们从未忘记。

该班有着严谨﹑求实﹑创新的优良学风;课堂出勤率高,同学们积极与老师互动,紧跟老师的思路,得到了各任课老师的肯定和好评;在以往的记录中,从未有过考试作弊和受到学校处分的事情发生;班里无留级预警﹑退学预警人员,从无受到各级处分的学生。与此同时,部分同学的成绩在年级名列前茅。

在四级考试中,该班同学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通过率达到了84.3%。另外,潘欣同学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取得三等奖的成绩。其他同学也有着不错的成绩。更有相当一部分同学自主报名了计算机二级,普通话考试等,并取得了喜人的成绩。现在,班级同学也在热火朝天的备战六级,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亦会再传捷报。

刚刚步入大二的同学们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纷纷加入实验室、课题组、参与大创项目。其中,张蓉与张勇两位同学,在暑假时就已经留校加入实验室,目前,班级几乎所有同学都加入实验室,过半同学参加了大创项目。

三.生活方面——团结友爱,互帮互助

对任何一个集体而言,团结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团结是一个集体生存的基础,是班级之所以成为整体的保障;团结是一种力量,是同学们不断前进的动力。该班为注重团结,做了大量工作。班委们明白团结最重要的是班委内部的和谐,班委只有形成一个统一体,树立榜样,才能更好地为班级服务。所以,班级班委内部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充分发挥了个人的长处,同时强调互相配合,积极合作。班委通过内部团结工作,坦诚交流意见和建议,发现了自身的缺点和不足,促进了班级工作的有效展开。在班级这个大集体中,团结工作从大局着眼,从小处做起。团结是一个长期积累的过程,不是一朝一夕之功,不能一蹴而就,鉴于此,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促进了同学们的交流和沟通。课堂上的分工协作,班级活动中的分组配合是促进有效交流的好方法。着眼于此,班级举行了形式多样的活动给同学们提供交流的机会,促进了班级团结工作的展开。

生活上,班级兄弟姐妹互帮互助,团结和谐。大家注重宿舍文化建设,在学校各项评比中都有该班的寝室获奖情况。为了同学的身心健康发展,班级组织心理咨询小组,班主任邓建新老师对这方面十分重视,经常和同学们一起闲聊谈心,私下了解同学们的生活状况和心理问题。

不仅如此,在邓建新老师的指导下,班委还共同规划,在每个学期,每个阶段,策划不同的班级活动,如班级篮球赛,联欢等,通过这些活动,同学们之间增加了交流与接触的机会,大大增强了班级凝聚力。

回顾工作与学习,该班集体所取得的每一分成绩都是值得欣慰和鼓舞人心的,更来之不易。因为在日常生活中,同学们也遇到了许多困难和波折,大家一起探讨过,该班集体19名兄弟姐妹团结一致,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形成严谨、踏实的班风,而这股优良的班风,与班委的管理与建设是紧密相连的。

面对过去,同学们问心无愧;面对现在,同学们不骄不躁;面对未来,同学们充满信心!“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一直都是植保卓31801班的班训,激励着同学们拼搏向前。班干部严于律己,肯为集体付出。班级成员在班委的带领下众志成城,不断开拓进取,奋勇拼搏,积极为班级体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