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农学院“长大20年”学术论坛暨耕读讲坛第一讲开讲了!

发布日期:2023-04-25 09:45:02    作者:     点击:

(见习记者/谢诗琳 任俊杰)4月20日下午,农学院“长大20年”学术论坛暨耕读讲坛在农科大楼1058报告厅成功举行。本次讲坛中,由2017届优秀校友、北方大区农化技术推广经理范富强担任主讲嘉宾并向2019级毕业生、2022级本科生同学作以“向内认知,向外行走”为主题的报告。党委副书记尹小华、学工办主任杨云锋、辅导员唐玉婷参加活动,本次活动由党委副书记尹小华主持。

讲坛上,校友范富强首先表达了重回母校的欣喜与激动之情,以及对学院培养的感恩之情。随后,范富强以改善对农学类专业的认知为切入点,与同学们分享在当今社会中该如何找准自我定位、提升自我价值。他还建议同学们要放宽视野、以长远的目光看待农业的发展前景并多思考自己能给别人创造多大的价值。在接下来的职业规划方面,校友范富强从看企业、看自身、看待遇、看发展、看空间五个方面讲述和分享了自己的经历与心得体会,并鼓励同学们坚定学科自信,夯实学科基础,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养。在交流问答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提出疑问,校友范富强为同学们解疑答惑。

此次讲坛旨在搭建在校学生与校友之间沟通交流的桥梁,拓展在校学生的视野,让同学们对所学专业的前景有更深的了解与认识,激励在校学生对大学生活进行有序规划,同时对深入推进学院学风建设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 李虹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