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农学院常态化开展“党史故事我来讲”演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03 14:02:22    作者:     点击:

(通讯员 杨瞿 张毅鹏)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意识形态安全、人身财产安全、网络安全等融入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农学院延续往年传统,利用课前五分钟在2021、2022级各班常态化开展“党史故事我来讲”演讲活动。

在互联网融入生活越来越深的今天,网络安全问题已然成为了高校安全法治教育的重头戏。农资32201班的陈文辉用一个个鲜活的真实事例,让我们看到了网络世界背后的灰暗——因轻信“网络刷单”、“网络兼职”等陷阱,被骗取个人财产,更有甚者用借贷来填“无底洞”,最终酿成了一桩桩令人惋惜的悲剧。他呼吁同学们利用好网络这把双刃剑,建立良好的防诈意识,提升鉴别网络陷阱的能力,构筑起学校网络安全的第一道防线。

“毛主席用兵如神,在被动中寻主动,以弱势赢强敌,用少数胜多数,在运动中调动敌人,在不确定情势中捕捉战机,实现了红军从被动向主动的战略转折,也体现了红军敢于与困难、强敌、艰难抗争的精神……”农资32101的蔡咏春向同学们生动形象地讲述了红军“四渡赤水”的故事,号召同学们努力学习,把青春热血投入到祖国建设中,以感谢先烈们为我们创造的美好生活。

“党史故事我来讲”演讲活动在各个班级开展的如火如荼,从分享党史故事到讲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从网络安全到人身财产安全,“党史故事我来讲”陪伴着我院学子度过一个又一个奋发向上的日子,在他们的心中播种一颗又一颗成长的种子。

同时,我院积极完善“党史故事我来讲”演讲活动的评价考核制度,以此提高同学们的演讲质量,让好的演讲不被忘记。辅导员付雪娇老师对各班的演讲记录本进行审核评价并留下评语,激励同学们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

目前,“党史故事我来讲”演讲活动已经成为我院常态化开展的特色活动之一,它不仅是我院学子提升口才、锻炼胆量、增强自信的平台,还是同学们自主普及安全知识的平台,更是同学们学习党史、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平台。“党史故事我来讲”演讲活动提高了学生的自我防范意识和防诈骗能力,补足了农科类学子在语言表达方面的短板,引导同学们厚植家国情怀,为同学们步入职场、顺利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 夏应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