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交通宣传进校园,文明出行筑心间

发布日期:2023-03-06 19:17:15    作者:     点击:

(学生记者 赵薇/文 史庆潇 贾生乐/摄)为了全面提升我院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响应国家安全文明出行的号召,3月2日晚,荆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来我院进行交通安全知识宣讲,为我院200余名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课。学院党委副书记尹小华、22级辅导员何忠万参加本次会议。

在宣传活动中,刘警官紧密结合近期涉及行人、非机动车的交通案例事故,深入剖析非机动车闯红灯、不带头盔、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生动、详细地为现场师生讲解日常交通安全知识,从思想上引导学生重视道路交通安全,树立学生交通安全意识。民警还与学生进行现场知识问答,邀请在场学生回答问题,演示头盔的佩戴方法,为正确回答问题的学生送上笔记本、头盔等礼物,现场氛围浓厚,在授教于乐的同时,有效提高了现场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

22级辅导员何忠万表示,无秩不安,无序则乱,遵章行驶,安全出行,生命安全是人生的头等大事,希望同学们通过学习交通安全知识,培养交通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交通出行习惯,能够有效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

此次宣传活动,增强了我院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提高了文明交通自觉性,得到了我院师生的大力支持和赞扬,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为建设美丽荆州和创建文明城市做出了贡献。


(责任编辑 何忠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