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农学院开展2022年本科生心理微课学习

发布日期:2022-06-11 12:10:13    作者:     点击:

(通讯员 季玉燕)为培养同学们自尊自信、 理性平和、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实现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质增效,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61日至10日我院组织学生参加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心理微课学习。

本次学习采取线上线下一起进行的形式,每班自由选择活动形式,在各班心育委员的主持下进行。微课视频中的学习分别从阳光心理、调控情绪、心理育人三个方面进行。在心理微课视频中,提供了关于压力的释放,如何处理焦虑等心理生活问题的可靠解决方案。微课中提到:“认识自我是深层的内在需求,有利于实现自我价值。”大家通过观看视频,表示要针对班级实际情况,正确认识自我状态,调整自我,做到实现自我价值。

大学生做到心理健康,争取身心健康是关系到成才与否的头等大事。只有健康的心理素质和健康的生理素质相结合,加之其它积极因素的相互作用,大学生成才才有了可靠的内在条件,一颗颗人才的新星才会升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