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农学院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教育班会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6 11:48:02    作者:     点击:

(通讯员 陈逸帆 褚长杰)为进一步响应国家疫情防控政策,落实落细学校疫情防控措施,并结合当前毕业生安全离校、防溺水、学生考试等相关安全教育要求,我院各班于6月1日至6月5日陆续组织开展了疫情防控和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6月2日晚7时30分,植物类32101班在7教205召开主题班会,副班长李梓群就疫情防控教育、防溺水安全教育、反诈安全教育以及诚信参考四个点开展班会。他例举高校学生违反疫情防控政策相关案例以警醒同学们疫情防控形势十分复杂,切不可麻痹大意。防溺水方面,他告诫我们绝不私自下河游泳,绝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绝不在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玩耍游泳。而后通过播放广西一名网友分享的落水自救短视频,教授同学们如何在落水后使用“漂浮术”自救。

6月3日下午6点,植保职31901班在线上召开主题班会,副班长提到,“对于当代学生来说,明礼诚信是立身处世之本,是走向社会的“通行证”,加强大学生诚信教育,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输送德能兼备的合格人才,已是大学思想政治教育的当务之急。诚信自古有之,大学里要学的不仅仅是读书,更重要的是学会做人,考试成绩不能说明一切,一味地因追求高分而忽略道德,这不仅是对其他同学的不公平,更是对自己不自信和不负责任的表现。”

6月3日11时,农学卓32001班副班长王荣森在本次主题班会中提醒同学们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掌握预防和控制病原体传播最基本、最简单且行之有效的手段,如出门戴口罩,进门勤洗手,不聚集等。班会上班长要求同学们严格遵守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有关规定,严格落实每周核酸检测,树立“校园是我家,防疫我有责”的观念,积极参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6月4日12时30分,农资31801班王雨晴在本次线上班会中提到注意防盗、防骗、防抢及用电、用火、用气、涉水、交通等安全问题;求职择业过程中要提高警惕、防止受骗或误入传销组织,并与家人或学校保持密切的联系;离校出行要注意交通安全,通过正规渠道购买返乡车票,不乘坐无证无牌及超载车辆;严格做好疫情防护,确保自身安全。最后在班会结束时,她祝愿全班同学们前程似锦,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慎终如始,则无败事。农学院疫情和安全教育班会活动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圆满结束。本次活动切实增强了农院学子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彰显了他们疫情下的责任感与担当感。我们也相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就一定能够统筹好师生生命健康、校园安全和教育系统大局,为维护和巩固全国疫情防控成果作出新贡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