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我院举行五月份本科生主题团会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28 10:39:24    作者:     点击:

新闻网讯(通讯员 戎芙会)为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结合庆祝建团100周年,着力提升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团,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我院本科生各团支部于2022515日至524日陆续开展了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的团会活动。

走过了春的旖旎,迎来了夏的蓬勃,承接着春的生机,蕴含着秋的成熟。在这个抖擞激荡的夏季,我院各团支部积极开展本月团会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回信》、开展“学习监察法,争做廉洁人”主题教育、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做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教育等专题开展党史学习会。其中农学卓31901班在2022年5月19日线上腾讯会议开展了本次主题团会活动。

在团会上主持人何锋及各班委引领同学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们意识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牢记领袖嘱托,勇担时代重任,接续奋斗、勇毅前行,在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中奏响奋进强音、绽放青春光彩。另外同学们在《习近平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回信》中了解到9年来从天宫、北斗、嫦娥到天和、天问、羲和,中国航天不断创造新的历史,是一大批航天青年挑大梁、担重任,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建设航天强国要靠一代代人接续奋斗。

植保卓32001班也开展了非常精彩的主题团会,5月20日在6教104团委副书记吕国荣及各班委主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内容,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世界潮流,浩浩荡荡;顺之则昌,逆之则亡。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和平发展进步力量不断增长。我们应该顺应历史大势,坚持合作、不搞对抗;坚持开放、不搞封闭;坚持互利共赢、不搞零和博弈,坚决反对一切形式的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坚决反对一切形式的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同学们也结合自身学习的专业,发表属于自己的强国之法。农业发展是国家一大重点,要坚定不移地学好农学,将来要在祖国的农业发展中做出好的成绩,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始终跟紧党的步伐,培养自己的优秀品质,才能更好地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同时,植物类32103班团支部副书记李玥彤以及各班委在5月20日下午带领全班同学于7教206开展了本次团会,同学们学习研讨中国航天精神,从中体会航天员们热爱祖国、为国争光的坚定信念;勇于登攀、敢于超越的进取意识;科学求实、认真严肃的工作作风。团支部书记帅亚婷也就初入社会可能面对的各种现实问题为切入口,模拟毕业生就职后面对权钱交易、失职渎职等场景及其后果,带领大家深入学习并开展讨论。同学们意识到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要坚持利益认同,时刻把国家利益、人民利益置于个人利益之上。

学党史讲党史,悟初心谱新篇。从党的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精神营养,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接力奋斗的志气;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勇于担当作为,增强实干笃行的骨气;从中华民族百年巨变中坚定未来发展信心,练就过硬本领,增强报效祖国的能力。通过本月的团课学习,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发展历程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更加明确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和使命,为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责任编辑 侯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