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李俊凯带队走访企业看望校友

发布日期:2022-07-22 17:27:24    作者:     点击:

  (通讯员 吴霞)今年是我校“农学”专业教育45周年。暑假期间,学院领导赴各地看望、慰问学院校友,通报“农学”专业教育45周年庆准备工作,并探访校友企业,商讨校企合作项目,促进学院与校友企业的共同发展。


第一站 杭州

西湖荷映骄阳,热情势不可挡。77日,院长李俊凯、原湖北农学院农学系书记胡桂香一行来到杭州,看望浙江校友会会长、杭州开元书局有限公司董事长熊盛新(农学86级校友)。并通过校友会转达对每位校友的真挚问候和良好祝愿。

熊盛新对母校领导老师不远千里,冒着酷暑来杭州看望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和真诚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业务概况、管理模式、企业文化及发展战略等基本情况。

李俊凯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及学校整体发展情况,并通报“农学”专业教育45周年庆安排,诚邀熊盛新夫妇回母校看看,支持学院建设与事业发展。

 

第二站 武汉

712日,李俊凯一行来到武汉,看望并走访校友。在与长江大学农学院校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等校友会骨干举行座谈中,李俊凯充分肯定了农学院校友会武汉分会的工作,对新当选的领导班子表示祝贺,并祝愿武汉分会进一步凝聚在武汉生活与工作的农学院校友,为构建和谐武汉,为武汉市的发展作出贡献,此外,李俊凯还介绍了农学院的发展状况并邀请武汉校友返校参与校庆活动,分享华诞喜悦,寻觅当年的足迹。

 

第三站 广州

2022719日,院长李俊凯、副院长邵四海、办公室主任吴霞、邹华文教授会同荆州市人民政府驻深圳办事处副主任李娜、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科长张凌及促进中心干部王壮壮组成的考察团到广州拜访农学院校友企业。

20日上午考察团来到广州羊城通有限公司,农教86级校友谢振东董事长详细介绍了广州羊城通有限公司的创办历程、数字服务范围、多样化产品实物,以及羊城通在在推进广州建设国家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信息枢纽、建设综合交通枢纽、开展文化惠民、提升关爱服务、助力疫情防控等方面做出的贡献,并带领考察团参观羊城通办公场地、智慧生活体验区等。

座谈会上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播放了荆楚发展宣传片,李娜表示,荆州已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目前已有多个百亿企业、千亿企业落户,是宜商宜居的城市,欢迎优秀企业来荆发展。

李俊凯介绍了长江大学发展的情况,在十四五期间,长江大学一流学科数量增多,省内综合性大学地位显著提升。长江大学农学院发展显著,农学、植保已成为国家级一流专业、科研成果显著等。

谢振东表示,乐意在荆州招商中心牵线下与荆州企业之间建立友好合作模式。

广州校友会副秘书长刘凯介绍了广州校友会的基本情况和发展现状,表示广州校友会是重凝聚力、重校友情的团体组织,身处异乡,情牵母校,希望母校领导多多推荐校友来珠三角地区就业发展,壮大校友力量。

      20日下午又来到广东联鲲集团有限公司(简称联鲲集团)。91级校友杨勇博士向大家介绍了“联鲲”名字的由来,公司的理念、使命和愿景。杨勇表示,联鲲集团重视社会责任感,不忘母校情,也欢迎优秀校友应聘参与企业发展。

李俊凯表示,很荣幸来参观优秀校友企业,也希望有机会回母校看看,招聘母校优秀人才。邵四海建议优秀企业回校设立校友基金,加强校企合作,共促发展。荆州市人民政府驻深圳办事处副主任李娜对联鲲集团发展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欢迎优秀企业来荆落户。

紧接着,考察团一行人又来到广州校友会会长肖巧学(农学90级)创办的广州市暨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在交流座谈会上,李俊凯首先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成果,并表示学院将在师资队伍、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凸显办学特色,提升办学水平,从人才引进到人才培养再到就业的全方面发展,同时表达了学院和校友将来能够建立全方位多层次的校企业合作,实现校友和母校事业发展双赢局面的期盼。

肖会长对考察团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首先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谢,而后向考察团介绍了暨源企业理念、发展历程以及未来战略规划。

随后,荆州市人民政府驻深圳办事处副主任李娜表达了对暨源生物发展成果的实办认可,讲述了荆州市委市政府以最大力度驻点招商引资的政策方针,邀请从荆州走出去的成功企业家回乡的发展。

在交流会后,考察团还参观了暨源先进的高新技术设备、产品成果展示厅与荣誉墙。

  21日上午考察团来到深圳联友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92级校友文军红向大家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参观了产品展示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