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师资队伍

教师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风采

【故事汇】吴霞:老师们有困难都会想到她

发布日期:2021-08-17 08:39:01    作者:     点击:

(通讯员 谭亮魁)“疫情来临的时候,抗击疫情、服务老师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农学院院办主任吴霞说。

2020年腊月二十九晚上9:00,她接到了学院党委书记冯发明的电话:“请马上统计全院所有教职工当前居住地和健康状况信息,并立即上报。”从这一刻开始,吴霞正式加入到抗“疫”工作中,整个疫情期间,身在钟祥老家的她,每天通过手机时刻关注着老师们的动态,每天进行线上交流,确保每位教职工的安全,并及时与学院领导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沟通问题、汇报情况,对师生提出的各种问题及时回应。

由于疫情期间实行全封闭管理,校门口菜市场关闭,周边也没有大型超市,在西校区居住的老师向她反映买菜很困难,接到消息的那一晚她失眠了。第二天一早,她就主动联系了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班学员吴明龙、好邻居农学院店长张莉,通过悉心交流,争取到了蔬菜货源,立即建立采购群并上报给西校区临时党支部书记冯发明,积极为老师们解决“买菜难”问题,让老师们能够安心居家隔离。

同时,她主动申请加入了西校区临时党支部参与西校区防疫工作,协助支部同志进行信息录入、汇总。支部同志采集的数据都是纸质的,通过拍照的形式传给她进行汇总,由于手机光线强,屏幕小,有的字迹难辨认,长时间的工作导致眼疾发作,稍微闭目休息一下,她又接着工作,绝不耽误。多次在晚上11点后接到任务,也会立即起床,保质保量完成。

2月17日凌晨,已在睡梦中的她,接到了学院一个女老师的电话:“吴老师,我发烧了,40度,怎么办?”吴老师第一时间对她进行了安抚,并立即上报学院党委书记冯发明。该老师刚生完孩子不久,一直在家并未和外界接触,吴霞凭借经验判断是乳腺发炎,并传授了治疗方法,该老师很快就退烧了,那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下。

作为学院办公室主任,她在这个岗位独当一面很多年,在同事眼里,吴霞无疑是一个大忙人,老师们已经养成了一个习惯,在学习、工作、生活中有困难,都会第一行时间想到吴霞。


(责任编辑 林香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