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招生就业

考研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考研信息

我院举行2018级本科专业综合实习暨考研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1-03-20 23:20:13    作者:     点击:

通讯社讯(学生记者 黄俊杰/文 刘思慧/摄)为增进学生对专业综合实习的认识,提高学生考研积极性,树立考研深造的信心。318日晚7时,我院于农科大楼1058报告厅举行2018级本科专业综合实习暨考研动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冯发明副教授、副院长张文英教授、副院长方正武教授,两名专职辅导员代表、2018级和2019级全体班主任老师与本科生,团委学生会2020级全体干事参与了此次大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谭亮魁主持。

会上,院党委书记冯发明宣读了《农学院关于表彰2021届本科毕业生研究生报考先进班级的决定》,对农资职31701班、农学卓31701班、植保卓31701班、种科31701班、植保产31701班等5个班级提出表扬。

随后,由报考了西南大学的植保卓31701班余捷玲和保送本校的种科31701班江冰为同学们分享了学习方法和经验,余捷玲她鼓励正在考研路上艰难行走的人一定不要就此低头、轻言放弃,建议同学们在备战考研路上找一个研友相互鼓励,相互监督。江冰她希望同学们考研目标要明确,学习计划要可行,学习方法要得当,选择院校要切合自己实际。

张文英副院长为同学们讲解了实习期间的安全知识,强调了专业综合实习的目的和注意事项。方正武副院长介绍了农学院基本情况和硕士研究生招生政策,就学科专业、科研环境、科研项目及导师队伍、研究生奖助体系、招生信息等进行了详细讲解。

最后,院党委副书记谭亮魁希望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能够听从老师、学校及实习单位的管理和安排,将在校学习的理论知识和实践锻炼相结合,勤于思考,虚心求教。同时做好考研准备,对考研要有信心、恒心和敬畏之心,并结合自己的兴趣和实力选择报考院校及专业,持之以恒,必有收获。

C13C

(责任编辑 林香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