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招生就业

考研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考研信息

农学院开展2021年考研复试和技巧线上指导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24 18:41:22    作者:     点击:

通讯社讯(通讯员 胡勇)为了提高考研学生的复试成功率和掌握调剂技巧,3月23日晚7:30,农学院利用“腾讯会员”平台,诚邀我院副院长张文英教授与100多名研究生进行线上对接,为即将毕业的研究生在考试复试和调剂技巧方面给予宝贵建议。该活动由学工办主任刘庆开展,党委副书记谭亮魁主持。

会议伊始,党委副书记谭亮魁介绍了农学院2021年的学院考研情况和此次会议组织的重要目的。谭书记指出今年的考研人数较去年只增不减,大部分同学考研成绩较为理想,但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不能盲目自信,应该一鼓作气全身心的投入到复试的准备中去,不可掉以轻心。部分成绩过线的同学一定要积极争取读研机会,可能擦肩而过的同学一定要全力寻找调剂机会。

随后,张文英教授结合招生政策和全国考研情况,从各个方面综合分析了今年的研究生招生形势。紧接着张文英教授就研究生网络复试给予宝贵建议。在个人形象方面,参与网络面试的学生应注意发型干净、衣着得体、表情自然。其次由于网络面试不同于现场面试,在硬件设施方面,应确保网络流畅,电量充足,耳机音效良好,参与面试的同学要防患于未然,避免一切不利于面试的意外发生。张文英教授同时还鼓励同学们要和院内老师保持联系,遇到任何困难,要及时向学院教职工求助,学院和老师都是同学们的坚强后盾将不遗余力的帮助同学们解决问题。

会议最后,同学们提出关于考研面试的心态和调剂问题,张教授都耐心详细的做出回答,并着重强调考研同学一定要调整好心态,拥有一颗向上心,万物万事不愁成!

本次线上的会议的顺利召开,给了即将参加复试和服从调剂的同学更多的技巧与机会,不仅增强了考研学生的信心、鼓舞了考研学生的斗志,也缓解了考研学生的紧张与焦虑。

(责任编辑 覃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