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招生就业

本科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本科招生

我院特聘教授高德荣当选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发布日期:2023-03-10 10:01:43    作者:     点击:

据新华日报微信公众号消息,农学院兼职博士生导师高德荣研究员当选为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高德荣,现任江苏里下河地区农科所小麦研究室主任,他坚守科技兴农初心使命,扎根基层30多年,以振兴民族种业、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为己任,围绕小麦育种的卡脖子问题埋头苦干,带领团队攻坚克难,在小麦抗赤霉病育种、弱筋品质改良和耐迟播育种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主持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863”、“973”、转基因重大专项、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等科研项目40多项。主持和参与育成扬麦33、扬麦16、扬麦158等20多个小麦新品种,累计推广4亿多亩,增产粮食150多亿斤,新增社会经济效益150多亿元,为提高我国小麦育种和生产水平做出突出贡献。

据悉,在江苏省“最美科技工作者”评选活动中,高德荣研究员获得2022年度省“最美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江苏省共有10名科技工作者获此殊荣。2022年9月22日,央视一套专题片《端牢中国饭碗》第15集播出,这是首部系统梳理、深入调研记录我国粮食安全的纪录片,报道了江苏里下河地区农业科学研究所高德荣科研团队在攻克小麦“癌症”赤霉病这一世界性病害,以及破解我国粮食安全和种业“卡脖子”等难题过程中付出的大量心血和取得的喜人成绩。

当前,学院以强化学科建设,注重人才引进,围绕主要粮食作物开展相关研究,在高德荣特聘教授带领下,农学院小麦育种研究团队共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国家重点研发课题项目3项,选育出高产优质抗病小麦新品种3个,获批专利5项,发表高质量论文80余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