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招生就业

本科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本科招生

我院开展校友生涯规划暨高年级学生学习方法分享讲座

发布日期:2022-09-11 10:14:01    作者:     点击:

(通讯员 李雨珈 李虹晓)为对2022级本科生集中进行入学教育安排,9月9日早上8:30,我院在腾讯会议线上召开了“校友生涯规划讲座”和“高年级学生学习方法分享”活动,活动邀请了从我院毕业的优秀校友朱祥和高年级学生柴梦莹。此次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尹小华主持,全体2022级本科生参加。

会议伊始,党委副书记尹小华陈述开场词,进行“校友生涯规划讲座”。校友朱祥在讲述之初向大家介绍长江大学的光荣历史和现今辉煌,鼓励刚迈入大学校门的同学们积极进取不负韶华;其次朱祥介绍了自己的求学经历,以自身真实经历从多个方面介绍了在本科、研究生及博士期间的所获所学,鼓励同学们在大学学习期间脚踏实地认真学习,合理规划自己的时间,不要在毕业时后悔莫及。

“高年级学生学习方法分享”活动也随之展开。高年级学生柴梦莹换位思考,切身感受本科新生的学习需求,基于大学生学习特点,对应从四个方面讲解了适合大学学习的学习方法与路径。结合自己的经验,柴梦莹讲述了自己身为本科生丰富的生活学习经历,鼓励同学们走出宿舍,多去争取一些不但能锻炼自己还能让自己的大学经历更加丰富的机会。让同学们了解到大学学习是多元化的,不仅是课本上的学习,课外的锻炼和实践更能让课内学习事半功倍。

会议最后,柴梦莹回答了一些新生关心的问题,对新生的入学表示欢迎。通过此次会议,2022级本科所关心的问题得到了解答,所担心的前路得到了指引,对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充满了期待。会议在尹书记的结束词中落幕。

(责任编辑 夏应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