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党建工会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活动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十一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26 15:55:53    作者:     点击:

(通讯员 宋梦圆)11月24日中午12点,我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农科大楼3071开展十一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结合腾讯会议(ID:746 257 621)的方式同时在线上召开。全体在校党员和校外联培党员共同参与,活动由韩晓文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宋梦圆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韩晓文同志对本月党费缴纳情况进行了说明,全体党员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第九章相关内容。随后进入党课(微党课)与集体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环节,由麻朝兰同志讲授党课《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简渝丹同志讲授微党课《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严晓羽、李可可同志带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周停、黄婷同志带领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第四章至第八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的贺信(全文),最后由马发兵同志分享个人先进事迹。

党员代表马发兵同志与大家进行了经验交流,他从大二开始一直带领团队积极助力于家乡苹果产业的发展,通过推广科学种植与技术培训、构建生态果园和在线解答果农问题等多种方式,有效地促进了苹果产量的增加,帮助果农实现增收。马发兵同志自学直播带货,助力乡村振兴,个人事迹先后被中国新闻网、中国教育报、教育导报网等15家媒体平台报道。他的个人事迹激励了支部的许多党员,党员们纷纷表示:“马发兵的先进事迹深深地感染了我们,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应发挥自己的特长和优势,利用所学知识为乡村振兴做出积极贡献。”

接着,全体党员以“作为一名学生党员,结合《习近平致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的贺信》精神,谈谈欧美同学会自成立110年来,从团结广大留学人员报效祖国和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等方面的重要意义”为主题展开研讨,赵伟同志认为外出留学的学生应发挥自身优势,发挥创造力,在科研的道路上矢志不渝地为祖国做贡献。田尧同志认为作为一名外出的留学生,要时刻牢记外出是为了学习更多知识,回国助力国家事业发展,并且在留学期间,要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为推动中华传统文化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大家表示,通过此次理论学习,深刻认识到新时代党员要以科学的态度对待真理,要以满腔热忱对待新生事物,要不断拓展知识的广度和深度,以新的理论指导新的实践。在新时代的征程上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做到自信自强、砥砺奋进,继承和发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将个人梦想融入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事业中。

会议最后,支部书记付雪娇同志对本次会议作总结发言,她认为作为一名思政老师,应当加强思想政治的引领作用,在学生中挖掘典型、学习先进,培养综合素质高、科研能力强的研究生党员,为建设农业强国贡献青春力量。而后,通过全体党员的讨论与推荐,决定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副书记由韩晓文同志担任,纪检委员由韩硕同志担任,组织委员由魏喜红同志担任,宣传委员由宋梦圆同志担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