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党建工会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活动

农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开展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2-28 20:31:30    作者:     点击:

  (通讯员 邹宇傲)223日上午8:00,我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在农科大楼3071开展2022年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暨2月主题党日活动,结合腾讯会议线上线下同时开展,全体在校党员和校外联培党员参与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党员杨彩仙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党员依次发言,总结2022年的个人表现进行自我批评,其他党员本着“实事求是、开诚布公”的原则,提出批评意见。在这次组织生活会上,大家“照镜子、正衣冠”,党员同志相互之间就学习和工作提意见和建议,会后抓紧研究、改进工作,务求取得实效。

通过组织生活会,党员同志之间更加了解,更加熟悉,全体党员通过线上方式完成长江大学民主评议党员测评票,对支部每一名正式党员做出客观评价。

随后进行2月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同志集体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第二章部分。苏涛同志讲授以《“当代愚公”黄大发》为题的微党课,她呼吁大家,作为党员,要坚定信仰守初心、践行宗旨守初心、实干担当守初心。

随后,杨彩仙、严如玉同志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十一至第十五部分、《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和《长江大学关于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章叶飞同志、甘国瑜同志领学2023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2023年工作会议精神》。全体党员同志共同观看了《坚持团结奋斗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和《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学习视频。

结合会议精神,全体党员以“作为一名党员,应当如何发挥‘拼字当头 实干为要的精神?”为主题展开研讨。江建伟同志谈到,“拼”是一种精神,也是一种作风,更是一种能力,要敢拼、爱拼、善拼作为一名博士研究生,在新的一年要扎实学习,不断试验,争取多出成果,出好成果,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支部书记何忠万同志作总结发言支部党员同志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扬“拼”的精神,保持“干”的劲头,坚持“实”的作风,对标对表、实干为先,全力以赴。身为一名党员,要敢拼、爱拼、善拼,把“拼”字贯穿学习生涯的始终,以饱满的热情认真完成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在新征程上再展新作为、再创新业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