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党建工会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活动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二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2-23 11:34:52    作者:     点击:

(通讯员 曹佩娜 宋梦圆)2月22日下午3点,我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农科大楼3071开展二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结合腾讯会议(ID:669 754 832)的方式在线上召开。全体在校党员和校外联培党员共同参与,活动由支部副书记杨阳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组织委员吴怡燃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紧接着,杨阳同志对本月党费缴纳情况进行说明。随后,部分党员同志轮流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第二章相关内容。接着,进入党课(微党课)与集体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环节,由苟亚楠、魏喜红同志分别讲授党课——《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微党课——《谷文昌:把荒岛变宝岛》;李婧怡、伍维兰和蔡金倩同志带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十一至第十五部分、《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以及《长江大学关于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李义婷、李欣芸同志带领学习《2023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2023年工作会议精神》。通过此次理论学习,同志们深刻认识到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大家纷纷表示,我们应当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实现中国梦为己任,接续奋斗,肩负起时代赋予青年的新使命,努力成为合格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接着,全体党员以“作为一名党员,应当如何发挥‘拼字当头 实干为要的精神?”为主题展开研讨。周仁迪同志从“拼字当头 实干为要的前提展开论述,认为我们要学好本专业的知识,专心科研,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而不懈奋斗,为国家粮食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何泉龙同志谈到,拼字当头在于有明确的目标,并朝着目标不断前进;实干为要则是把每件事情做到实处,才能朝着既定的目标越走越远。

会议最后,支部书记付雪娇同志作总结发言,一年之际在于春,开局就要奔跑,起步就要拼搏,同志们要有目标、有方向、有动力,且要付出行动。攻坚克难是靠拼出来的,在行动上大家要树立敢于拼搏、敢于奋斗的决心,各位同志身为党员,在学习、生活和科研各方面都要起到表率作用。新的学期、新的希望、新的征程,希望全体党员再接再厉,全身心的投入到学习和科研中,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