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党建工会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活动

农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6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19 10:36:55    作者:     点击:

通讯社讯(通讯员 曹佩娜)6月17日下午3点,我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农科大楼3073开展了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结合腾讯会议的方式开展。农学院院长李俊凯、副院长邵四海、支部书记侯聪以及全体党员参与活动,活动由支部副书记肖永欣主持。

会议伊始,组织委员时锦超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紧接着,肖永欣同志对本月党费交纳情况进行了说明。随后,与会党员集体诵读党章第六章,并集体观看视频《习近平回信勉励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在坚持立德树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上再创佳绩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上争做表率》。接着,分别由时锦超同志带领学习《中共长江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杨阳同志带领学习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魏昕同志带领学习《长江大学关于领导干部插手干预重大事项记录报告的暂行规定》。方小伟同志为大家讲述党史故事——英烈陈香波。陈香波革命烈士让我们看到了共产党员的崇高信仰和追求,作为研究生党员,我们要深入学习他的敢于斗争、无私奉献的精神,用实际行动诠释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接着,全体党员以“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谈党员干部应该如何在基层一线解决问题,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为主题展开研讨。邵四海副院长表示,为党员同志提出两点要求:一、做好表率,身先士卒,认清身份;二、不断前行,科研、政治理论齐下,实事求是,解决难题。侯聪书记谈到,党员同志要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发挥模范作用,走进本科生团、党支部,从思想、学习以及生活上给予他们帮助和引导。

会议最后,李俊凯院长作总结发言,对我们研究生党员提出殷切希望,注重加强自身的修养,包括思想修养、政治修养和对意识形态的把控修养。第二,学会创新。研究生群体的创新,直接会发动整个学院的工作创新。第三,给身边人更多关爱,将关爱落到实处,杜绝形式主义。全体党员同志要追求进步,做好表率,用睿智眼光,发现身边的真善美。

(责任编辑 夏应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