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党建工会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活动

农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支委会换届选举暨6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0 10:29:07    作者:     点击:

通讯员 杨彩仙 李皓轩6171500,我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农科大楼3071开展支委会换届选举6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全体在校党员以及校外联培党员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伊始,胡丰琴同志宣读了上级党委《同意研究生第一党党支部进行换届选举的批复》;接着胡丰琴同志作本届支部工作总结报告,回顾了上一届支部的工作成绩并介绍了新一届支委会候选人的基本情况,宣读和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投票环节,严格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由监票人、计票人公开唱票并宣读结果,通过差额选举和无记名的方式顺利产生了由杨云锋、王壮志、代佳琦、曹世攀、杨彩仙组成的新一届支部委员会,杨云锋同志担任支部书记,王壮志同志担任副书记,代佳琦同志任纪检委员,曹世攀同志任组织委员,杨彩仙同志任宣传委员。

支部书记杨云锋表示,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全体同志要及时转换角色,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结合学院工作的实际,以身作则做好表率作用并积极的推进各项工作。

主题党日活动中,党委书记姜清奎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紧接着胡丰琴同志对本月党费交纳情况进行了说明。随后全体党员集体诵读党章第六章《党的干部》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的学习视频。会上王壮志侯韦同志先后领学《中共长江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接下来李浩轩陈萱同志带领学习《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尹良武陈宇航同志带领学习《长江大学关于领导干部插手干预重大事项记录报告的暂行规定》。


随后,全体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党员干部应该如何在基层一线解决问题,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展开研讨。王壮志同志认为,首先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牢固树立共产党员的责任意识,义不容辞地履行党员的义务。要想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征程上贡献力量,首先就是要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增强驾驭工作的能力。其次要做到心中有戒,遵规守纪。侯韦同志认为,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依法决策、依法办事、按规矩和程序办事。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做廉洁奉公的表率。勤勤恳恳地工作,谋事而不谋利,奉献而不索取,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经得住考验,做到不义之财不取、不正之风不跟、违法的事情不做。在工作中,应该具有饱满的热情,必须有认真负责的态度,更要有勇于奉献的精神,而我们共产党员更要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


最后党委书记姜清奎同志总结发言。姜清奎对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上一届委员会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支部顺利换届表示祝贺。姜清奎指出,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武装头脑,增强才干二是强化服务意识,打铁要自身硬,只有增强自己的服务意识,才能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人民三是所有党员同志要团结一心、共同努力,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认真践行“两学一做”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 杨云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