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党建工会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活动

农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4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1 16:56:00    作者:     点击:

通讯社讯通讯员 曹佩娜)5月5日18:30,我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农科大楼3071开展了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在线上结合腾讯会议的方式开展。全体在校党员和校外联培党员参与了此次活动,会议由支部副书记肖永欣主持。

会议伊始,组织委员时锦超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肖永欣同志对本月党费交纳情况进行了说明。会议中与会党员集体诵读了党章第四章,党的地方组织相关内容。到集体学习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内容以及党的创新理论环节,分别由预备党员胡媛同志带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黄石同志带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刘文茹同志带领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徐明玥同志带领学习长江大学四届三次教代会精神相关内容。学习环节结束后,徐可心同志为大家讲述了党史故事——重温革命故事,反思耿飚之问。耿飚曾任国务院副总理,中央军委常委、秘书长,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及外交家。“现在我要问问今天在座的你们这些人,不管哪一个,如果做错了事,老百姓还会不会替你们求情?”这是振聋发聩的“耿飚之问”,是中国共产党党史上一个有名的典故,耿飚用震撼人心的革命故事阐明了一个道理:只有我们把群众放在心上,群众才会把我们放在心上;只有我们把群众当亲人,群众才会把我们当亲人。通过此次理论学习,我们更加深刻认识到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接着,全体党员以“结合自身岗位,谈如何贯彻落实学校四届三次教代会精神,凝聚奋进力量,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为主题展开研讨。程红同志和黄石同志都从作为学生的角度发表自己的见解,一方面要学好自身专业知识,努力提升自己,在选择自己的研究课题时,要着眼于解决目前存在的现实问题,相关研究要深入,而不是浮于表面;另一方面要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课外综合实践活动,通过活动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徐明玥同志认为,贯彻落实学校四届三次教代会精神需要从三个方面做起,首先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自身的专业本领和技能;第二则要加强创新思维建设,与时俱进,平时多关心时政和国内外的学科前沿,关注最新的文献和专注;第三是要将我们的所学运用到为群众办实事,将自己的实验成果运用到实践中去。

会议最后,由支部副书记肖永欣同志作出了总结:谈到我们作为研究生党员,

要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学好专业知识是前提,在此基础上多做实验,争取多发一些高水平的文章,将个人成长与学校的发展结合起来,推动产学研联合,把知识与实践结合起来。

责任编辑 郝梨




返回顶部